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間,我與紅領巾在一塊的日子已經有整整五年了。但是,我初次戴上紅領巾的情形,到現在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歷歷在目。 

那是2004年的9月23日下午,我們全班58名同學一起站在國旗下進行嚴肅而又莊重的入隊儀式。當時,我激動得就像自己的心裡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地跳個不停。 

  當校長宣布入隊同學的名單時,我更加緊張了,生怕我不在第一批入隊學生名單中。“朱啟超。”隨着校長那洪亮的聲音,我的心情由緊張變成了興奮。我興奮得呆住了。直到後面的同學推了我一把,我才如夢方醒。接着,我和班上的其他入隊同學站在國旗台上,伴隨着台下同學熱烈的掌聲,一位高年級的大哥哥幫我戴上了紅領巾。

  我莊嚴地舉起右手,向隊旗宣誓:“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當時,我心想:現在,我已經是一名正式的少先隊員了,我要時刻用紅領巾提醒自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違背自己的誓言。 

  回想過去的這件事,我的心情就格外激動。現在,我望着胸前的紅領巾,暗暗地對它說:“紅領巾,我的好夥伴,是你每天鼓勵這我,讓我充滿信心,努力學習!” 

紅領巾不僅每天鼓勵着我,還時時刻刻提醒我要遵守道德行為規範。 

  有一次,我到樓下買文具,我買了9元錢的文具,遞給了店主10元錢。這時,文具店裡有許多人再買文具,店主有點手忙腳亂,忙不過來。他誤把1張10元當成了1元找個我。這時,我真想把那張10元錢收下,因為我有一樣自己喜歡的玩具,正好價值10元。 

  但是就在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我胸前的紅領巾飄了起來,它似乎在提醒我:“你一定要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我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想起了我的誓言,想到自己要誠實。於是,我對店主叔叔說:“叔叔你把錢找錯了。”店主叔叔把頭扭了過來,猛然發現找給我的是10元而不是1元。他對我說:“你正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啊!”那一天,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那天,我做到了“誠實”這兩個字。 

  紅領巾,你真是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