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想法很奇特的小姑娘,在剛剛入學的時候,就與別的小朋友想的不一樣,他們都羨慕大哥哥大姐姐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而我覺得那只是一條再普通不過的三角形紅布,它既不能給我帶來任何榮耀,又不能給我添加任何光彩,所以我並不像其它小同學那樣,去仰慕那條普通的“紅布”。

  一年級下半年,我正式成為了少先隊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在莊重的入隊儀式上,由大哥哥大姐姐們把鮮艷的紅領巾系在我們新入隊的小同學脖子上,看到其它同學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心中感到無比自豪與驕傲。過了一段時間,我漸漸的忽略了紅領巾。一天,我放學回家,閑的無聊,便把紅領巾揉成一團,投擲沙發,媽媽見了,批評了我幾句,便講起了紅領巾的來歷:“在過去,一群苦孩子,在黨組織的幫助下,成立了勞動童子團。他們在堅苦的環境中,經受着血與火的考驗,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少先隊的標誌,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你一定要珍惜呀!它不是一塊普通的紅布啊!

  在一次學校活動中,一位阿姨在荒亂中被擠掉了錢包,我彎下腰,揀起了那裝滿許多金錢和十多張卡的錢包,我不住地愣了,這時,我看到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想起入隊誓言,不能為紅領巾抹黑,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於是,我快步走上前去,並交還了那錢包,阿姨用感激的目光注視着我,旁邊的路人都為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阿姨用感激的話語說:“謝謝……你……叫什麼名字?”我支支捂捂半天,吐出了一句話,“我……我叫……紅領巾”,我就飛快的跑了。如今,這事已經過了多年,恐怕阿姨已忘了我的模樣,但我想她一定沒有忘記我那條胸前飄動的紅領巾。

  從那件事起,我真正明白了紅領巾的含義。我愛紅領巾!

  五一小學五年級:孫仔培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