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的故事

 江蘇省無錫市 無錫市新苑小學四年級 唐雲青   “叮鈴鈴”,清脆的放學鈴聲打響了,同學們一窩蜂湧出了教室。剛被評為“好先鋒”的小樂也高高興興踏上了回家的路,你瞧!他一邊哼着小曲,一邊蹦蹦跳跳,準備把這個好消息趕快告訴爸爸媽媽,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剛到樓梯口,小樂碰見了一位盲人,因為當時天色朦朧,他不小心把盲人撞倒了。盲人趴在地上,手腳都被磨出了血,樣子十分痛苦。可小樂不僅沒有扶起他,而且還沒禮貌地說:“沒長眼呀,走開。”盲人聽后,只得搖着頭,嘆息着,一步一步艱難地走開了。

  就這樣,小樂回到了家,好心情卻沒有了,心裡想着盲人那痛苦的表情,又望了望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心中有說不出的慚愧。

  第二天的放學鈴聲又響了,小樂像往常一般走出校園時,卻又看見了昨天那位盲人,他連忙上前喊:“爺爺,我來扶您回家。”那盲人一下聽出了小樂的聲音,忙推辭說:“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家。”但急促的聲音似乎把小樂當成了凶神惡煞。“我知道錯了,對不起,我只想彌補一下。”小樂的一句話,使校門口的同學們驚訝了,他們齊刷刷地望着小樂,小樂愧疚地說:“昨天我撞倒了你,還對你不禮貌,我錯了,請您原諒!”盲人頓了一下,慈祥地說:“好孩子,知錯能改就好,如果願意,我們一起回家。”“好”。 小樂點點頭,同學們也笑了,於是,小樂牽着盲人的手把他送回了家。

  胸前的紅領巾是鮮艷美麗的,看來自己還得努力啊!

  指導教師:殷毅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