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織毛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織毛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織的毛衣可漂亮了,我羨慕不已,便央求媽媽教我織毛衣,媽媽答應了。

  我高興地拿出循環針和舊毛線,跟媽媽學了起來。開始,怎麼握針、怎麼掛線我都不會,針線也不聽使喚。媽媽只好起好頭,手把手的教我。他邊織邊說:“織正針,右手的針向手挑;織反針,右手的針向下插。”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握緊起好頭的針,右手握緊另一根針,同時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把線夾住,食指向前一弓,把線掛在右手拿的針上,然後把掛的線挑出來,左手針上再放一針,這樣才織完一針。方法是會了,可我不是知錯針就是掉針,偶爾織對幾針,也是松的松、緊的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織出了一個小片片。可這小片片上還有好幾個大洞,媽媽說這是脫針的緣故。我只好拆了重織。媽媽又手把手的教給我不脫針的小竅門:“用食指堵住循環針針頭,放針時在鬆手。”這果然見效,但食指可吃了大苦頭,幾針下來,指頭磨得又紅又亮。我不由得停了下來。真沒想到看起來這麼容易的事,做起來這麼難。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媛媛,做什麼事都不能怕苦怕難,再難的事,只要有決心,有信心,堅持苦練,也能學會。”說著,媽媽給我紅腫的手指上貼了兩塊膠布,於是,我又拿起了循環針,重新織起來。

  在媽媽的耐心指導下和鼓勵下,我織了拆,拆了織,終於學會了織毛衣。

  山西晉城澤州縣六年級:精英555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織毛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織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