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織毛背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織毛背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三月八日,媽媽的節日,我給媽媽織的毛背心終於完工了。媽媽十分開心,急切地穿了毛背心就在大衣鏡前端詳。並慈愛地把我攬到她的胸前,摸着我的臉龐,輕輕地對我說:“謝謝…女兒長大了……” 

  看到媽媽高興的樣子,我也很開心,甚至有些得意!是啊,這畢竟是我幾個月的辛勞呀,結了拆,拆了結,我容易嘛。說起給媽媽織毛背心,得從去年年底說起,有一次,媽媽在幹家務活,因為衣服穿的多,有些不方便,媽媽便讓我把她以前穿過的毛背心找出來,誰知是毛背心冼過縮水的原因,還是媽媽中年發福的緣故,毛背心穿不了。見狀,我說:“媽媽,我給你織一件新的吧。”媽媽笑了,摸着我的頭說:“省省吧,女兒的孝心媽領了。可你的手藝…再說學習也夠忙的,算了吧。”什麼嘛,小看人!我抗議着,並宣布:一定要為媽媽織一件漂亮的毛背心。 

  決心是表了,但實際做起來的時候就發現:這織毛衣對我一個十歲的小學生來說,其實是一件技術難度高,工作強度大的事。以前我打的是兩根針棒,現在必須是四根針棒,一不小心,毛線就會滑脫出來,不及時回復、散了,就要重織!另外,織的每一針都要按規定織,多一針、少一針都不行!說出來你也不要笑話,開始織的頭一個月,我織毛衣的進度幾乎是零!後來,在媽媽的悉心指導下,我漸漸地掌握了打毛線的技巧,織毛衣的進度也加快了,當然,這其中少不了有幾次請媽媽救急(把漏針補回來)。還有“開肩”呀“收領”呀,都是在媽媽手把手的教導下才完成的。而這時,我才驚訝地發現,媽媽對我的付出是多麼的巨大呀!因為我計算了一下,織一件毛背心,需要七萬多針才能完成。七萬多針呢,都要一針一針地織,我從小到大,媽媽給我織了多少件毛衣呀!何況,這才是媽媽對我付出的一小部分呢。十年了,媽媽的發梢有些白了,媽媽的手粗糙了,而媽媽對我的付出還沒完沒了。我心想:要是能快一點長大,為媽媽分擔一份辛勞那該多好啊!可媽媽總是慈愛地說:“乖女兒,只要你身體好、讀書好,媽媽就是吃再多的苦,也是情願的。” 

  毛背心織好了,穿在了媽媽的身上。我從鏡子里看到媽媽那有了幾道縐紋的眼角,分明有一顆淚珠在閃動,我想,這就是母愛、偉大的母愛!只有付出,而對兒女的回報,那怕是那麼的一丁點,媽媽都會感到十分滿足。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織毛背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織毛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