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哈利·波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哈利·波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國慶節期間,姑丈從福州給我帶回來一套風靡全球的魔幻小說??《哈利·波特》。我一見到這本書,愛不釋手,立刻瘋狂地看了起來。今年,我又為自己的《哈利·波特》添上了一部??《哈利·波特與鳳凰社》。

  《哈利·波特》共分為五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哈利·波特與密室》、《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以及《哈利·波特與鳳凰社》,每本書都圍繞着一個主題??哈利與伏地魔。在五本書中,哈利頑強地與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黑巫師伏地魔勇敢鬥爭,最終都取得了勝利。

  雖然這隻不過是一部魔幻小說,但是書中所提及的一些美好品質卻是人們不可忽視的。例如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伏地魔在哈利拿到魔法石后曾引誘哈利,要以哈利死去的父母復活為條件與魔法石進行交換。哈利猶豫不決,他是多麼渴望得到父母的關愛啊!他自幼就住在德思禮家,保受他們的欺凌,他是多麼希望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啊!可這時候,他卻突然醒悟,從沒有讓魔法石落到伏地魔手裡,這裡就流露出了親情的偉大,更突出了哈利的堅強。

  同樣,在《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中,哈利在練習守護神魔咒時又一次見到了父母,看見了他們當年為救自己而犧牲的場面。在死去的父母的鼓舞下,他一次次的失敗,又一次次的練習,終於掌握了這項連成年人都望而卻步的魔咒,親情的偉大在這裡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在《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中,小天狼星更是為了救哈利而死去,他只不過是哈利的教父,可他對哈利所付出的卻比一個教父該做的多的多,他不是哈利的父親,可卻比父親還親。

  親情固然偉大,可是友情也是十分重要,哈利、赫敏還有羅恩那牢不可破的友情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表現得更加突出。哈利在被人陷害選入三強爭霸賽,被最好的朋友羅恩誤解,一段時間,他曾經崩潰了。可是後來,羅恩和哈利又重歸於好,和赫敏一起幫助哈利,突破重重險阻,奪得三強爭霸賽。這樣的友情能不讓人羨慕嗎?

  我愛哈利,更喜歡他的那些美好的品質,我們應該多多提倡這些好品質,令社會成為一個美好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愛哈利·波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哈利·波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