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書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書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新年,我依舊在外婆家過,又長大一歲,我的學習任務又加重了,可媽媽還是讓我在外婆家開開心心玩幾天,我很高興,因為外婆家有好多舅舅的書!  

   找來一本《中國近代文學作品選讀》,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這裡面有短篇小說、詩、散文、戲劇等等,都是有名的作家寫的!

   看完魯迅先生的《狂人日記》,作品表面上所描述的是一個患“迫害症”,時時害怕着、提防着被人,活生生吃掉的狂人,作品通過日記的模式寫出了他的狂態,病態的心理,混亂的邏輯,虛妄的幻覺,但是實際所刻畫出的狂人,只是作者所使用的一種藝術表現手段而已。除此之外,我還十分佩服魯迅先生的想象力,而且談不但想到了這樣一個狂人,他還把自己融入到作品當中,感情很真實!再者魯迅先生把其間的藝術色彩運用的恰到好處,這也顯示了他高超的藝術才能!  
 

  還有一部令我感觸至深的短篇小說,是魯迅先生的令一部代表作——《阿Q正傳》這部小說,讓我領略了魯迅先生的文才是多麼的出眾。  

   在這篇小說里,魯迅先生描述的是一個市井人物——阿Q——這令人難忘的形象。他是一個靠打短工為生,生活窮困的鄉村人,描述了他平凡的一生和悲慘的離開人世,他的死並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卻表達了魯迅先生寫這篇小說的目的:魯迅先生深刻反映出辛亥革命的不徹底性。革命黨人在進行革命的過程中,始終沒有注意到農民的革命要求的 力量,沒有去啟發和發動他們,終於被封建勢力篡奪了勝利的果實!從而在實際上提出農民問題在中國民主革命中占的重要位置。這樣的表達方式讓我學到了很多,但最主要的還是:一篇文章一定要有它的內涵,它的意義要在語句間表達。這或許是寫作的最高境界!  
 

  此外,還有幾部短篇小說也給我留下了較深的感觸!像《春風沉醉的晚上》、《傷逝》、《潘先生在難中》……  
 

  這本《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讀》是這個寒假裡我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寒假書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書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