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多熟悉的名字,幾乎處處都可聽到雷鋒二字。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別名: 雷正興 ,國籍: 中國,出生地: 湖南省望城縣,出生日期: 1940年12月18日, 逝世日期: 1962年8月15日;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甘願當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已,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一次,雷鋒外出換車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中……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去洗車。當時,戰士們在路邊栽了一排約兩米高的晒衣服的木杆,頂上用鐵絲拉着。雷鋒讓喬安山開車,自己下車引導,指揮喬安山倒車轉彎。汽車的前輪過去了,但後輪胎外側將木杆從根部擠壓斷。受頂部鐵絲的作用,木杆反彈過來,正好擊中雷鋒的右太陽穴,當場就打出血來,雷鋒昏倒在地。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撫順礦務局西部職工醫院搶救,副連長又開車飛速趕到瀋陽202醫院請來醫療專家。但由於顱骨損傷,腦顱出血,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不幸去世,年僅22歲。

  學習雷鋒,是我們應當做到的。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

  學雷鋒貴在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簡單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就是在學雷鋒, 扶老攜幼、上車讓坐, 就是在學雷鋒,節約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不揮霍浪費,就是在學雷鋒。學習雷鋒,重在踐行。讓我們履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永遠高唱雷鋒之歌,與時代同行,與文明相隨,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廣西 桂林 恭城縣四年級:四(1)班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