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可雷鋒卻做了一輩子好事。

  俗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時,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那個單位的?”雷鋒回答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雷鋒曾說過:“我是人民的勤務員,自己辛苦點,多幫助大家做點好事,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是啊!我們在生活中不也應該這樣嗎?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濟南,車到半路的時候上來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懷中還抱着一個小孩。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餘的座位了,我看見了急忙站起來將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感激的說:“謝謝你,好孩子。”“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以後要不斷的改進自己,做一個生活中的“小雷鋒”。要記得:永遠要愉快的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七一路2小六年級:782884571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