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這個名字每個人都很熟悉,身邊像雷鋒樂於助人的人也很多。

  就在昨天下午,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正踏入停車場取車時,我突然發現了車子的鏈子壞了,正當我愁眉苦臉、十分生氣搞不定這輛車時,我突然看見了杜凱龍,他看見了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便走過來友好的問我:“怎麼了?”我指手畫腳地罵那一些弄壞我車子的人,然後傷心的對他說:“車子的鏈子被人弄壞了,騎不回家了!”“這個簡單,小意思嘛!我來幫你弄。”他用那充滿信心的眼神看着我,並拍了拍胸脯對我豎起大拇指,意思是叫我放心呢!凱龍不管車子多臟,他將手伸下去就弄了,過了十分鐘,他已經滿頭大汗了,背上也全是水,就像一桶水潑到他身上似的,然後轉過身對我說:“車子好了,拜拜。”我也就開始試騎了,可是過了兩秒鐘,車子又壞了,我只好將車子放在一邊,再好好研究它,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杜凱龍,原來他怕我的車子再次壞掉,不放心,又跑回來看我的車子好了沒有,他一回到后操場,環視了一周,果然看見苦悶的我坐在那兒,雙腳不停地跺,便走到我的身邊來,又開始幫我修車了,這回他檢查的可仔細了,睜大着眼睛,甚至呼吸都不敢大大的吸一口,怕車子又好不了,“哎呀”他不小心碰到了尖利的地方,傷口正不停的流血,我急忙從口袋中拿出紙巾給他,可他卻擺了擺手說:“能幫助別人是我的榮幸,絕不能因為這點小事而耽擱了。”過了好久,他才修完,他用衣服擦了擦汗,便叫我來試車。我試了一下,真的好了。正當我要謝謝他時,轉過身,他卻不見了。

  啊!杜凱龍就是一個活雷鋒!

  石獅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蔡宗誠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