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一起來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一起來植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樹木的實用價值非常高:在城市1棵樹一年可以貯存1輛汽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當城市綠化面積達到百分之五十時,大氣可得到有效控制;城市森林可增加空氣濕度,1株成年樹,一天可蒸發400公斤水,城市綠地面積每增加百分之一,當地夏季氣溫可降低0.1攝氏度;城市林帶和綠籬有降低噪音的作用,寬30米的林帶可降低噪音6至8分貝;林區每立方米大氣中有3.5個細菌,人口稠密其缺少綠化的城市可達到3.4萬個;地表只有1厘米厚的枯枝落葉,就可以把地表徑流量減少到裸地的四分之一以下,泥沙減少到裸地百分之七以下;城市防護林具有減緩風速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其有效範圍在樹高40倍以內;1公頃林地與裸地相比,至少可以多儲水3000立方米。1萬畝森林的蓄水能力相於蓄水達100萬立方米的水庫,而建造這樣一個水庫需要投資千萬餘元。 

  看着這一個個數字可以說明樹對人類 、動物任何生靈來說是多麼重要!可這麼多好處的樹木為什麼會遭到人類砍伐的命運?砍伐樹木雖然可以換取金錢但是如果人人這麼做後果就如專家預測: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約有450萬個生物物種將不復存在,陸地上百分之九十的淡水將白白流入大海,人類面臨嚴重水荒。森林的喪失使許多地區風速增加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因風災喪生的人就會上億 …… 

  我最後呼籲大家:一起來植樹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來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來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