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鹿堂春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堂春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鹿堂春

  早就聽說,鹿堂山上的梨花開了,我一直想去看一看。星期天的早上一起床,我就跑到陽台上向西北方向望去,哇!經過一夜細雨,晴空萬里,鹿堂山彷彿就在眼前,在春日的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巍峨秀麗,甚至可以看見一叢叢、一片片雪白的梨花,還有其中星星點點的房屋。於是我吵着鬧着,要爸爸媽媽帶我到山上去玩。

  終於走在了鹿堂山的沿山公路上,只見半山坡上生長着大片大片的梨樹,每一株梨樹都開滿了潔白的梨花。遠遠望去,好似厚厚的飛雪堆積在翠綠的山坡上。在那些成片的梨花當中,偶爾會有一株、兩株桃樹探出頭來,開着或粉或紅的花朵,這兒一簇,那兒一叢,點綴在雪白的梨花叢中,很是好看。

  在這些梨樹和桃樹的下面,在山坡下面的田野上,還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在春風裡搖鱟沛鼓榷嘧說納硤澹蘼凼腔ǘ浜鴕蹲櫻急擾柙緣畝啪橄緣糜芯瘛T偌由匣蚺虻男侶蹋矍耙黃餮蓿

  汽車順着平坦、蜿蜒的沿山公路繼續向前開去,一排嶄新、明亮的農家院落突然出現在公路的兩旁。原來這些農家小院全部座落在梨樹、桃樹的掩映里,而且都是青磚碧瓦、古色古香。每一座房子的牆壁上都繪着五彩繽紛的綿竹年畫,有大頭娃娃、壽星爺爺,有五穀豐登、年年有餘,真是千姿百態。聽爸爸介紹說,這就是著名的年畫村,這裡的房屋都是典型的川西民居,這裡的人們都有繪製綿竹年畫的傳統和技藝。坐在車中,彷彿就在一幅古老的年畫里,我們己經穿越時空隧道,走進了中國古代。

  隨着汽車的繼續前進,我們終於從古代又回到了現代,並且己經到達了鹿堂山的山腰。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從這裡流過,小河的兩邊就是花的海洋,空氣中瀰漫著芬芳的花香。我大口地呼吸着這裡的清新空氣,讓人一下子就精神起來了。

  吃過午飯,我來到梨樹叢中,我躺在一棵梨樹下,伴着溫暖的陽光,我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在這裡,每一朵梨花就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一陣微風掠過,他們便翩翩起舞。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快落山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鹿堂山,回頭望去,鹿堂山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鹿堂春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堂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