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後悔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後悔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難免都會犯過一些錯誤,我也不例外。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在我三年級的時候犯過的一次大錯誤。

  那一天,我中午放學回家,跟媽媽一同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吃完飯後,我趁媽媽洗碗的時候,偷偷的從媽媽的包里拿出一元錢。要知道,自從我上小學以後,媽媽怕我在街邊買那些5角錢一包的“垃圾”食品而不給我零用錢。每次看到別人吃這些東西,我也很想吃上一口。拿出錢,我就飛奔到書包旁,把一元錢藏到書包最密處。藏好錢,我便上床睡我的大覺了。誰知細心的媽媽在數錢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名“隊員”——一元錢。於是媽媽把我叫過來詢問這一元錢的去向,我當時好緊張,突然想到了一個壞主意:騙媽媽。可是要被媽媽發現了這麼辦?肯定會被打的。如果坦白,媽媽也會打我的,,還是說謊吧,說不定可以矇混過去呢,於是我說了謊,媽媽相信了我,離開了我的房間。我鬆了一口氣,又倒下來睡著了。

  下午上學時,由於我睡過頭了沒有買到東西吃,放學后,天空下起了大雨,我又沒買到東西,回家路上被行駛的車輛所濺起的水弄髒了書包,這一串的倒霉事件,我埋怨起來,真想訴說不公平,哎,沒辦法,只好讓媽媽幫我洗了。

  一到家,我讓媽媽幫我洗書包,媽媽答應了,正想書包里的書包里的書拿出來時,你猜媽媽發現了什麼?是我拿媽媽的那一塊錢!媽媽的臉立刻“晴轉陰”,我的臉泛白起來。媽媽生氣地說:“這錢哪來的?”我知道事情已被揭穿,也無話可說。媽媽看着我,換了一種口氣,說:“說實話吧,我不會怪你的。”一聽這話,頑皮的淚水流了下來,我一下撲到媽媽身上,說:“對不起,媽媽,是我偷了你的錢……”媽媽欣慰的笑了,擦去我眼上的淚水,說:“那一元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學會了誠實,誠實是無價的,知道嗎?”我點了點頭,從此沒有說謊過。

  這件事十分令我後悔,不過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

  海南海口瓊山區瓊山第二小學六年級:陳華松

您正在瀏覽: 我後悔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後悔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