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讀書的討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讀書的討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蒼蒼,野茫茫,讀書沒有說書忙。”話說某年某月某日,古往今來的社會名流及文壇上聲名顯赫的大人物濟濟一堂,開始了關於讀書的討論。主持人高爾基(以下簡稱高):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老高,你也是的,踩着書邁向成功,於心何忍啊!)很榮幸與諸位在此談書。

  論題一:關於選書高:選書是讀書人的必修課,選好一本書是吸取書中精華的前提。應慎之又慎。如何在浩如煙海的書中挑選出精品呢?聽聽名家的話吧!孔子:關於選書,老朽頗有心得——三本書,必有中意者。擇其優者而買之,其劣者而棄之。普希金:假如你不會選書,不要憂鬱,也不要悲傷!在買書時問問專家。相信吧,選書不再是難題。赫巴德:一本對我們無所求的書,才是真正的好書。

  高(小結):幾句話道破選書的“天機”。論題二:關於讀書的方法高:地球人都知道,買了一本好書,就該讀了,可讀書也是有方法的。奧斯勒:買書沒有讀書難,讀書沒有消化難。朱熹: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黃庭堅:讀書欲精不欲博,用心欲專不欲雜。錢惟演:敝人平生惟好讀書,坐則讀經史,卧則讀小說,上廁讀小辭,蓋未嘗頃刻釋卷也。高(小結):讀書不在乎數量,不在乎時間,不在乎地點。以上的讀書方法是否令你豁然開朗呢?論題三:關於讀書的好處高:讀書好處何其之多,讀過書的人都能說出一二來,我們再來聽聽名人的見解吧!杜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寫作有幫助)米盧:讀書,決定一切。羅曼。羅蘭:和書籍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有益健康)余秋雨:既嘆行路難,又作逍遙遊,身寄浮雲,愛及八荒,雖微若蟻螻,卻也圓融愛詳——能夠如此,讀書的世界也就成了美的境界。小結:讀書的好處的確很多,令人修身養性,增長見識,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讀書呢?後記:看過之後,一定會奇怪此文之怪,怪乎哉?不怪也。社會上借用“名人效應”的不在少數,我也試一試嘛。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的討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的討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