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多歲,個子不高,微微發胖,皮膚有點黑,長相說不上英俊,但卻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家在農村。在大多數家庭中,婦女承擔較多的家務,男人們干一些重活。在我家裡,爸爸不但要乾重活,他還很主動、很願意地搶着干許多家務活。

  我們家裡種着幾畝地,又開了一間給毛巾縫邊的小加工廠,安裝有十幾台縫紉機,顧着十幾名女工。我的爸爸每天要把上萬條加工好的毛巾摞好,一個人搬上汽車,送到幾十裡外的毛巾廠去,卸下車,再把同樣多待加工的毛巾裝上汽車,拉回家裡來,再卸下來。在毛巾廠里裝卸車,有時候廠里派人幫忙,但大多數時候,都是他一個人裝卸。爸爸一天最少這樣跑一趟,有時候兩趟。我的媽媽則是每天從早到晚,忙着蹬縫紉機“跑大邊”(加工毛巾的第一道工序),累得腰酸腿疼,幾乎沒有時間做飯、洗衣服。姐姐們在別的工廠上班。爸爸拉毛巾回來,經常也不歇一歇,就又去做飯、掃地、洗衣服。

  一天中午,爸爸叫我到奶奶家割了一些韭菜,他把這些韭菜擇洗乾淨,切成餡,又攤了雞蛋,摻在裡邊,包了一百多個餃子(我們家6口人),煮熟了,撈出來,擺上桌,叫我們吃。他熱得滿頭大汗,衣服像洗了一樣,都能擠出水來了,但他的臉上卻是美滋滋的,我們吃着好吃,他就心滿意足了。吃完后,他又把盤子、碗刷了,歇一下,就又去掃地,姐姐勸他,不要掃了,爸爸笑着說:“獃著也是獃著,又沒別的事。”不一會兒就掃完了,而且還掃得很乾凈。

  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雖然平凡,但勤勞、樸實,全心愛着家人,我很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