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事情的經過既沒有過分打動人心的情節,也沒有構成戲劇性的衝突,然而你也許會深深的感動,這老漢多麼的可敬,多麼的可愛。

  這老漢大約六十歲花白的頭髮,絡腮的鬍子,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如刀刻一般的皺紋,背微駝着,……總之他太平常了,他沒有一點可引人注目的地方,甚至沒有一點可變成文字的地方,因為他經常在那賣餅,所以大家都親切的稱他為賣餅老漢。

  那天,北風颳得正緊,不知為什麼買餅的人特別多,老漢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也焦急的排在隊伍里。

  “老爺爺我買餅”。終於輪到我了。

  “要幾個”。老漢笑着,眯着眼睛問。

  “兩元錢”。我答非所問。

  一個兩個……老漢數了六個遞給我。

  “哎,老爺爺,您多給了兩個”。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把手伸進口袋裡,頓時心猛的一沉,糟糕錢包沒了,那裡可裝着兩百元的學費錢的,我急得淚水在眼眶裡打着轉轉,想到錢包里的錢,又想到接餅的那一剎那。這錢可凝結着爸爸媽媽的多少血汗啊。

  “小同學,小同學”。是老漢他來幹什麼?莫不是剛才我不敢往下想。

  我底下頭玩弄着衣服。

  “小同學,你掉了什麼沒有?”老漢放下擔子,氣喘吁吁的問。

  “我的錢包。”我躡噓的回答。

  “以後可得小心咯”。老漢笑嘻嘻的把錢包放進我的手中。有挑起擔子向前走去。

  看着老漢遠去的背影,我恍如從昏迷中驚醒,熱淚顆顆滴在錢包上,此刻,我才知道老漢你平凡中的偉大,我懂得您是真正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不該欺騙您。

  我淚流滿面的,向著老漢離去的方向飛奔。

  貴州省從江縣城關一小六年級:潘振江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