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還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一次難忘的的經歷......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包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 

  那是一個炎熱的署假,我經常看到其他的哥哥姐姐和小夥伴們在學自行車,心裡一痒痒,就死纏着媽媽給我買一輛自行車,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買下了這輛自行車。 

  哇!好漂亮的自行車呀!我迫不及待地坐上那輛自行車,就像一隻難忘的小兔一樣。剛開始,我練得津津有味,一次次的練,可是到了後來,我不小心摔了一跤,這對於6歲的我,情況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我高興的情緒一下被打跑了,我望着紅紅的膝蓋,一下子哇哇大哭起來。我看見那些哥哥姐姐騎的那麼好,心裡更不是滋味,我哭着對媽媽說:“媽媽,我不學了......嗚......”媽媽走過來,看着沮喪的我,溫和的對我說:“乖,不哭,走我們回家,不學了啊!” 

  回到家中,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菲菲,你知道你的敵人是誰嗎?”我搖了搖頭。媽媽又接著說:“敵人就是你自己呀!”我驚異地望着媽媽:“我?”媽媽說沒錯,那個敵人就是你自己。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成功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得來,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更重要的是,你要戰勝自己,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我聽了媽媽的話,說:“媽媽讓我再試一試吧!” 

  我們來到足球場,媽媽教我怎樣轉彎,把握方向。我學得很認真。過了不久,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媽媽在一旁看着我,也為我高興。我慢慢的騎回家,心裡由然而生一種深深的感受:做任何事都要有堅定的信心,一次不行再來一次,還要掌握方法。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心。 

  那難忘的第一次,在我的心中,已經深深的刻下了。從那以後,做每一件事,我都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都會想起那難忘的第一次,我要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