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做什麼時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騎車,第一次燒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切年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天傍晚,我做好作業,閑着沒事,看見爸爸拿年糕準備切,我跑過去對爸爸說:“爸爸,我作業做好了,我來切年糕吧!”聽了我的話,爸爸把年糕和刀給我,就走了。走到門口,他轉過身來對我說:“小心手。”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放好年糕,學着爸爸切年糕的樣子,拿起刀,切下去。年糕似乎不太好切,我先切一塊,切下去,可年糕紋絲不動,大概用力太小了吧。我第二次切時加大了力,也許用力太過於猛了,砧板也跟着動起來,這下,年糕是切下了,但是樣子歪歪斜斜的。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從中知道了用力不能猛,也不能小,吃一塹,長一智嘛!於是我決定採用第三個方法,就是磨。我拿起刀,開始我第三次的計劃,我用刀慢慢地磨,可是結果不太理想。“沒事的,好事多磨嘛!”我在心裡給自己加油鼓勁。我拿起年糕細細地端詳,輕輕地摸,發現年糕一面是軟的,一面是硬的,從軟的地方入手,應該不錯。我又一次拿起刀,準備我第四次的“戰鬥”,我用力切下去,軟的地方切得很整齊,可是硬處切下去,用刀不行,我乾脆用手掰斷,這下你大概也知道結果了吧。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放棄,不拋棄,一定會成功的。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可想了大半天都沒想到好辦法,我有些氣餒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想到了,那就是豎起來切,不錯,就這樣。我再一次拿起這把沉重的刀,我豎起年糕,切了下去,耶!奇迹出現了,這次切的年糕很整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年糕切得太厚了。我享受着這一刻的喜悅,準備挑戰第五次,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切下去,唉!這次又切得太薄了。年糕只剩下一半了,也許因為剛才太興奮了,現在失敗了,有點傷心,但我離勝利已經只有一步之遙了。我切第六次了,這次切出來的年糕,非常平整,厚度適合,我拿着這一塊,心裡感到喜滋滋的,比吃了蜂蜜還甜。這時我已經筋疲力盡,腰酸背痛,手無縛雞之力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做什麼事不能一成不變,應該改變策略,這樣你會收穫得更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