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個不缺。正是因為這些五花八門的大雜燴,才讓生活變得有滋有味。

  “媽——,那幾個小孩是不是又動我的東西了!”我十分生氣的吼着。

  本來興高采烈的我一蹦一跳地邁進自個兒家門。剎那間,面前的一番景象令我咂舌。跳進我眼帘的不是乾淨整潔的“閨房”,而是亂七八糟的“狗窩”,不,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現代復原的山頂洞人的洞穴呢!

  不用猜疑,用頭髮絲都想得出來,準是我那些鬼馬精靈的弟弟妹妹搞得。一邊收拾被遺棄在地上的書本,一邊在心中默默哀嘆:這是第幾次悲劇了!正義的我豈能容忍,挽起袖管,準備去教訓教訓他們,可轉念一想,無奈,耳畔還縈繞着娘親的諄諄教導“大的要讓着小的。”

  類似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媽媽人際關係好,又熱情好客,時不時會有幾個親戚朋友坐訪我家。而小孩子中基本上就是我最大了。大人高談論闊,小孩嬉戲玩耍,我奔波於兩者之間,累的不亦樂乎。小大人的我一會安慰嚎啕大哭的妹妹;一會收拾已成“殖民地”的房間;一會調解糾紛,平息戰亂;一會小心翼翼,餵食懵懂的小弟弟。每次我都忙得焦頭爛額。

  小孩子很麻煩。每次小孩子受傷,大人總會訓斥我。我豈能料到小孩子的一舉一動,心裡鬱悶,我總有推卸不掉的責任,一個姐姐的責任。

  有時我會抱怨我媽媽:“幹嘛那麼早就把我生下來,當個好姐姐很辛苦。”但是,現實很現實,這終究只是個怨言,姐姐的身份依舊要執行。要保護,要陪伴,要照料,要愛他們。

  當姐姐也有快樂的時刻。小孩子,發自幼小的身軀,用稚嫩的聲音,叫着“姐姐,姐姐”。會把到手的零食分享給你。簡簡單單的行為卻又包含着點滴的愛。會感恩,會回報,只要你善待純真的小孩子。

  那在我身上將要褪去的童真,在於他們玩耍時,隱隱約約,玩的天性覺醒,依舊朝氣蓬勃,彷彿穿越重溫童年。有時,真的很想讓時光停滯,不要讓世俗蒙蔽童心。

  “姐姐”挺好,比別的獨生子女,更加寬容,更加成熟;懂得謙讓,懂得分享。多得了一絲煩惱,卻也在煩惱中逐步成長;多得了些許抱怨,卻也在抱怨中漾起笑容。

  有滋有味的生活,其實就來源於點滴小事。哪怕是“絆腳石”——煩惱,終有一日,你也會發現,煩惱是一個個快樂的“小插曲”,幸福的“假面具”

  山東淄博 張店三中六年級:夏舒燕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