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南村鎮中心小學 

  六年四班

  尹梓清 

“ 書籍是我們的精神糧食”、“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到今,書就像是一艘船,帶領我們駛向智慧之岸,是書讓我們得到知識,是知識讓我們有了現在的美好生活,如果一個人沒有知識,就等於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 

我喜歡書,書陪我一直走到現在,可能我一輩子都離不開書。我這一生得到的第一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侯,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是寫在遇到危險時,應該怎麼做。有一天,小夥伴們來家裡玩躲貓貓,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藏身之處,我躲在衣櫃的一個小角落裡,用許多衣服蓋住自己,過了好久,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感到很吶悶,為什麼一點聲音也沒有呢?我剛想打開柜子,發現門怎麼也打不開,原來小夥伴們故意把我關在衣櫃里,自己逃走了,我真是又急又慌。過了許久,我發現我的頭很暈,很想睡覺,突然我猛得想起,爸爸給我買得那本書中說過,要是被困在柜子里,感到頭暈的話千萬不能睡覺,應該在柜子的空隙里呼吸氧氣,如果你睡著了,說不定就會室息而死。我拚命地按照書里說的那樣,在空隙中呼吸空氣,突然我聽見了一陣開門聲,我知道媽媽回來了,於是我用力地拍打柜子,拚命地呼喊:“媽媽、媽媽”,媽媽聽見后飛快地奔上樓上,把我從柜子中解救出來。 

幸好,當時我讀了那本書,否則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以後我要讀更多的書,吸取更多的知識,好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順利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