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指路明燈;書可以引導人類登上天堂;書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只有與好書交朋友,才能使你早日走向人生的輝煌。

  可是我過去對讀書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嚴厲的媽媽卻要求我每天閱讀課外書籍1小時。這讓我很是為難。

  在一個明媚的星期天,我剛吃過早餐,媽媽就讓我去做作業,做完以後,我走進房間,見到電腦是開着的,我心想:反正做完作業玩一會也無所謂。於是,我坐在電腦前開始玩了。這是正在睡覺的媽媽聽見我玩電腦的聲音就跑了過來。見了我大聲說到:“你怎麼能在這裡玩電腦呢!學習又不見你那麼積極。玩你到第一,快去看書。”這時,我就拿起一本昆蟲記來看。我心想:我都做玩作業了都不給玩一會,真小氣。二十分鐘后,媽媽走了進來,問到“有什麼感覺嗎?”我很埋怨媽媽,頭也不抬,就沒人來一樣。媽媽一見我這般學習態度,心裡有什麼感受我清楚,但是我仍默不吭聲。忽然,媽媽竟用和藹的聲音對我說到:“沒關係,你再讀五分鐘就去玩吧!”我一聽這話,心裡那股高興勁就別提了。於是,我開始認真地讀起來,再也不埋怨媽媽了。

  令我想不到的是,在短短五分鐘居然發現書中的動物之間的故事十分有趣,而且似乎都活靈活現地出現在我眼前,一連竟看了四十多分鐘!完全是心理作用嘛!媽媽這招真高啊!

  在這次經歷后,我不在討厭書了,反而我喜歡看書了,應為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知“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兩句話說得真妙。不過,一定要讀好書,壞書會使人終身陷入泥潭!朋友,和好書交個朋友吧,讓我們一起在書的海洋里遨翔吧。

  五年級:小cat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