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寶物,是引領我叩開知識大門的引導者,是知識的源泉。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重穗。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書完全稱得上是食物,是財富,沒了書等於沒有吃米飯一樣會被餓死,沒有知識人類就不會進步。 

  我們家愛看書的人很多,家中常有一股濃濃的書香瀰漫著,可能是這個原因吧,我也很愛看書,愛得死心塌地,愛到一天不看都難受。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愛看書。我會融入到書里去,和書中的人物一起經歷風雨險阻,再看《白雪公主》時,我會幫助白雪公主找藏身之所,會幫助小矮人對付惡毒的王后……小時候這樣,長大后更是如此。 

  我不但能融入到書里去,而且看書很入迷,甚至不管外界,好像我在另一個世界似的。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剛拿起一本書,媽媽說:“待會兒把煤氣關了,我去超市了,別忘了。”“哦,知道了。”可後來我看得入迷,根本不記得了。幸好媽媽回來的早,一聞到氣味,就衝進廚房,關了煤氣。然後揪起在知識海洋里遨遊的我,媽媽和我說了這事,我輕聲說:“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書,它太好了。” 

  其實,我還是很感謝書的,因為從小有書陪伴,所以課外知識也就豐富了,課外知識豐富了寫作水平就提高了那語文成績也就“唰唰”往上漲。 

  因為書幫了我許多忙,所以我認為書是我最好,最親近,最善良,最樂於助人的朋友,他勝過其他任何的夥伴! 

  我愛書!這是發自內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