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早就買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那時候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感覺很有趣。這個寒假終於有時間細細地閱讀、品味。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中葉。從小他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阻攔,一心去航海冒險,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沒有人煙的荒島上。

  魯濱遜沒有氣餒,靠着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燒制陶器,用樹條編籮筐。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會“星期五”好多文明。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從荒島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家鄉。

  我也喜歡航海和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想着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紙上談兵,想法過於理想和簡單,甚至是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勇於向困難挑戰,才會走出困境,開闢新的天地!煥發新的生機!而我們就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解決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魯濱遜真的是好偉大!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存的奇迹!相對於我們的學業來說,荒島生存要難的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的成績嗎?

  喜歡魯濱遜的堅強,聰明,和他超人的智慧,還有樂於助人的品質!也喜歡“星期五”的活潑,靈敏和好學。好想看看魯濱遜和“星期五”長什麼樣!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過,有智慧的人的面貌肯定是不同於常人的,你說呢?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