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若我一個人個人流落在孤島上,我會頑強地活下來,還是會朝着一望無際的海洋拚命地呼救,或是坐以待斃。這是我在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對自己的假設。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遜,不甘願像父輩那樣平庸地過一輩子,一心憧憬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出海航行,卻不想遇上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全船除魯濱遜無一倖免,他幸運地被海浪衝擊到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憑着自己的智慧,創造出自己生活所需的物品,並且有“星期五”與他作伴,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7年,最後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一個偉大而又勇敢的英雄形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他,就是魯濱遜。魯濱遜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看過《魯濱遜漂流記》后,又讓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在家裡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完全不能獨立。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家中冷冷清清的。看到桌上的便條,才知道他們都有事出去了,晚飯要自己解決。可是我又不會燒飯,飯館又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口袋裡又沒有那麼多的錢。最後無奈地餓着肚子等他們回家。這件小事與魯濱遜相比,我不禁感到不好意思,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我們難免會處在逆境之中,在面臨任何困難時,我們都要想辦法去解決它,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

  六年級:1916371265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