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青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青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在幫媽媽買餅的時候看到了這樣一件事。

  我正在買餅的路上,看到了一位衣衫襤褸,面目滄桑且滿頭白髮的老人。當時我就有點同情:大冬天的,穿了那麼一件破舊的薄毛衣,多可憐啊!當時我攥一張被攥得皺皺巴巴的五元——那是買餅的錢啊!整五元的餅,我一分多餘的都沒有。正當我躊躇不決的時候看到老奶奶站起來了,腳步凌亂,手在不停摸索着,一瘸一拐的朝遠處走去——那位老人是盲人,腿也被打瘸了!我有點為她打抱不平。

  這是我又看到,從老奶奶身後走過來一位衣冠樸素的青年來扶老奶奶走路。那個青年雖然衣着樸素,不過很顯然,是有錢人。他不顧路人驚異,奇怪的眼神,一邊微笑着,一邊攙扶着老奶奶,知道我看不見他們。

  看到這為青年的作為,我忽然想起自己已經看得入迷,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我忽然看到老奶奶的那隻碗,看到匆匆路過的路人,他們就像瞎了一樣,無情的踐踏着老奶奶。

  我不禁問自己:人們以前的善良,是不是已經隨着歲月的輪迴,而逐漸消撤了呢?

您正在瀏覽: 一位青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