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2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2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50字  編輯:pp958

[楊雙的作文]她今年11歲,是班裡的優等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可是我的煩惱是課業負擔太重了!每天從早晨6點半就來到學校,有的同學還沒吃飯就來了,還以為這已經很早了,可是老師已在教室等着了。我們連書包都沒放好,老師早已拿起粉筆在黑板上講起課,一講就是一兩個鐘頭。好不容易下課了,可是另一個老師早在門外等着,這個老師剛一出去,另一個老師就進來,很少有課間休息。我們好不容易盼到中午休息時間(只有1個小時,不能回家),誰知剛吃完飯,老師又來了,讓我們背課文、背概念,恨不得把我們全都變成一個個計算機,一股腦把所有知識全都輸進去。下午放學鈴響了,可老師才不捨得下課呢。要加課、加課,加到晚上6點半才放學,每天都這樣,還留了一大堆作業,寫到晚上10點都寫不完。唉,每天學習十三四個鐘頭,我真堅持不住了!眼看一天天變瘦,誰叫我們是畢業班的呢!

  這還不算呢!老師還不斷給我們買考卷、印考卷,一會兒是黃岡密卷,一會兒是海淀考卷,還有各縣市的畢業模擬考卷。要是我們做的一頁頁試卷摞放在一起,得有一尺厚呢!自然課老師每天還給我們印3頁有問題和答案的試卷,字比螞蟻還要小,要我們必須背下來。唉!那麼多,我們怎麼能背下來呢?還是得硬着頭皮背。唉!誰叫我們是畢業班的呢!

  此外,老師還剝奪了我們上副課的權利,除了微機外,音樂躲一邊,美術靠邊站,體育就更別想了。周六雖說是假日,可我們還得加半天課。唉!誰叫我們是畢業班的呢!

  在此,我真想發自內心對老師說:雖然我們已經是六年級學生,但我們都還是孩子,我們都夢想有童年的天真快樂,我們夢想有童年的自由自在,太累了,請讓我們重新做回孩子!

  [劉偉的作文]他是一個活潑機靈的小男孩。

  我們不斷地做題,連課間休息都沒有,老師中午有時還要臨時加課,放學后還要加課!有時天氣不好,要下雨了,我離家遠,我的心煩透了,課根本聽不進去。我知道這樣怨恨是不對的,老師畢竟是對我們好,可是這樣長時間上課,會讓我們沒有精神,只覺得困,對上學失去興趣。

  [班主任的話]作為老師,看到學生們被繁重的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真是心疼啊!我們也不想這樣做,怪只怪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導向不正確,每學期各科平均成績都要以鄉鎮為單位進行評比,排倒數第五名至第一名的任課老師分別罰款100元至500元,這些錢分別獎給正數第五名至第一名的老師。並且,如果平均成績排位在全縣50%名次以後的,任課老師當年不能參評小學高級教師。上邊壓老師,老師也只能壓學生。其實,老師們更累,講台上一站就是半天,我自己也一直吃着營養補品,要不根本挺不住。

  無奈——“媽媽請還給本屬於我的自由空間,哪怕只有一點點”

  [馬晨的作文]他為一次考試失誤付出了沉重代價。

  那次期中考試,我覺得自己考得不錯就非常高興,可是等分數下來,我就傻眼了。我背着書包剛推開家門,就把卷子遞給媽媽,希望媽媽安慰我幾句,可是媽媽把卷子看了一遍,沒說什麼就走開了,我以為她原諒我了,沉重的心情輕鬆了許多。吃過晚飯,我照常打開電視看少兒節目,媽媽卻把電視機關上了。我想看課外書也被媽媽禁止了,只好打開語文書看,可是怎麼也看不進去。

  一次偶然的失誤就奪去了我看電視少兒節目的權利,老師、媽媽不要再給我們增加壓力了,我們現在的壓力已經很大了,如果再給我們增加壓力,我們會受不了的。我多麼希望,媽媽還給本屬於我的自由空間,哪怕只有一點點。

  [劉爽的作文]對於她來說,看看天上的雲彩竟成了一種遙遠的夢想。

  有一件小事使我非常煩惱。我平時很喜歡觀察新鮮事物,並把它寫下來,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早晨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便在院子里看雲的各種形態,它們變化多端,有的像一隻只可愛的小綿羊在遼闊草原上吃着鮮嫩的草,有的像駿馬快速奔馳,還有的像頑皮的孩子圍在老爺爺旁邊玩耍着……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被媽媽發現了,她對我說:“即使作業寫完了,也該看看課外資料。”我就這樣被叫到屋裡。

  媽媽讓我把《數學輔導》中的15道題寫完,我一直“苦”到午飯時才寫完。吃過午飯,我輕手輕腳地準備出去“解放解放”,不想被爸爸又叫住了,他說:“你現在已經讀六年級了,還這樣隨隨便便。這是新買的語文模擬卷,要在下午3點前完成第一張卷。”唉,我這個煩惱的星期天!

  [班主任的話]在縣裡,教學質量好的初中沒有幾所,這些學校劃定分數線很高,因此初中階段雖然是義務教育,但望子成龍的父母還是想讓孩子有一個好的起點。於是,學生要接受來自老師和家長的雙重擠壓,無處可躲。

  憤怒——“我想起來就恨,誰來救救我”

  [張雪的作文]這是一個漂亮、文弱的小女孩,平時不愛說話。

  在學校里,我簡直像一個機器人。一天天過去了,我瘦了一圈又一圈,我哭過也憤怒過。有時幾個老師像老虎一樣似乎要吃掉我們,快把我們逼瘋了。我不禁想:我和同學們就像一塊被襲擊的陣地,而各科老師就像一架架兇猛的轟炸機不停地強烈地輪番轟炸!

  [劉明的作文]他學習成績較差,學校因為擔心他的考試成績會拉後腿,不止一次辦假休學證明,不讓他參加考試。

  我真恨我自己為什麼這樣笨!讓老師和同學看不起,連個考試都不能參加。有時候,老師當著同學面就說我:“這麼大的孩子了,也該知道害臊了。”我聽了這話,比殺我還難受!難道孩子上學就是為了分嗎?我干別的可能比其他同學還好呢,他們怎麼就不說呢?唉,這世界怎麼這麼不公平!

  [孫微的作文]他竟因為不看書被綁起來。

  父母也給我很大壓力,買的書像小山一樣,整天逼着我看,煩死我了!如果我不看書,他們就把我和凳子綁在一起,讓我走不了。其實這也不是好的學習方法,反而會給我很大打擊,讓我感覺像是掉進了一個萬丈深淵,困擾着我,我無論怎麼叫都沒有人來救我。我想起來就恨,誰來救救我?

  [班主任的話]長期的壓抑已經使一些孩子情緒發生變化,從這些文字中能看出,他們開始反抗,開始呼救。一些學生在實際生活中對老師和家長產生逆反心理,不聽從安排,讓上東偏上西,有時甚至與大人發生頂撞。這種情況任其發展下去,很容易釀成嚴重後果。(文中未成年人姓名均為化名)(編輯:姜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2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