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情人節?=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情人節?=生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快到了,我的心中一直期待着今年的春節呢!而且,我有三個原因的呦: 

1、新年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全國人民都得過的一個節日。因為在這天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而且還可以有新衣服穿,有大魚大肉給你吃,最重要的事就是還可以得到壓歲錢啦! 

2、在春節的這一天,又是西方的情人節,雖然我過這個節日沒意義,但是,在這一天,我的姐姐、哥哥、媽媽、爸爸都會過這個節日的。我雖然沒有得到錢(我是拜金女哦!呵呵不好意思啦!),但是我看到媽媽、爸爸、哥哥、姐姐他們的幸福樣,我也開心極了。 

3、呵呵!這天我最高興的是這一個原因哦!我的生日,也在今天哦!!哇!實在讓人意想不到啊,我是屬虎的,今年又是我的本命年哦!我的生日又剛好在這天啊! 

你們大家猜猜,我光是在春節這一天,就會有多少的錢呢?先是壓歲錢,又是祝壽錢。哇!我太有才了啊!(沉浸在我的幻想中啊!) 

還記得我去年在新年這天,我本應該很好的玩一場的,當我從外面完會來時,我的厄運才是真正的開始,人們都說陽光過後總會有暴風雨來臨,果然沒錯。大家在這一天里快快樂樂的歡笑,但是我卻想大聲的痛哭一場呢!為什麼呢?唉,聽我慢慢道來吧!沒準,你還笑出花來呢!首先,我所有的錢財全部由我的媽媽來保管啊!這可是我的致命弱點!而且,我在春節的這一天還得學習二胡,還得補習數學、英語啊!我都有些懷疑那些老師是不是不孝子啊,這麼重要的一個節日都不會老家過?還來我家裡教我學習啊。哼!你們別以為都完了,還沒完呢!我不僅在這麼美好的一個節日里“享受”着學習的“快樂”,而且我還吃不上好吃的菜呢!我問了媽媽為什麼,媽媽說:“是因為我們要學會勤勞節儉的品德,我們不要因為是在春節就大魚大肉的浪費,反正我們做了那麼多的菜也吃不完……”算了,媽媽的嘮叨神功又開始發作了,我閃! 

吃完了晚飯,已經晚上了,媽媽又叫我去洗碗,我又不自願的去洗碗了。洗碗之後,我躺在被窩裡,想着今天我的種種遭遇,我的眼淚流了出來。本來一個好好的春節,卻讓我累得喘不過氣來了。 

這時,爸爸媽媽都走進我的房間來,對我說:“女兒,別哭了,我們也是為你好啊!你知道我和爸爸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呀!不給你吃大魚大肉是想教會你不要浪費糧食;讓你去學習課程,是讓你明白不管是怎樣,都不能放鬆學習的警惕;讓你洗碗,是想讓你明白我媽媽的辛苦,也讓你做一下家務啊!你怎麼就不領情啊?”我聽了媽媽的話,眼淚停住了,仔細的想了一下媽媽剛剛說的話,才明白過來!哇!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這個新年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卻覺得很有意義! 

  指導老師:周意霞

您正在瀏覽: 新年=情人節?=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情人節?=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