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充滿了七彩陽光。童年裡樂趣疊着樂趣。在這天真爛漫的童年裡,唯有一件事讓我深深難忘,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荷塘里的水幾乎都被強烈的陽光給蒸發乾掉了。稀稀疏疏的幾叢荷葉耷拉着腦袋,顯得有些無精打采。荷塘里露出了大大小小的蚌。它們在沒有水的地方永遠都是合著的,估計是為了保持體內的水分,以供生存。

  午飯後,約上三兩個夥伴,去荷塘撿蚌殼。陽光下,蚌殼泛着五顏六色的光芒,勝是漂亮。因為淤泥,我們只能沿着塘埂撿邊上的蚌殼。聽父輩們說蚌殼裡有珍珠,所以我們小心翼翼的拾起,拿到空地里,找個石頭敲碎了。砸開的瞬間,讓我們都失望了,蚌殼裡並沒有珍珠,只是一灘軟軟的肉,輕微的抽動着。其實那個時候我們並不知道珍珠是怎麼生成的。

  大夥有些掃興,都嘟嚨着嘴往回走。小妹豆豆一直在問我:“姐姐,珍珠在哪裡呢?”一不留神我踏空了,陷入了塘埂邊的淤泥里,我使勁提腿,卻越陷越深。比我大兩歲的梅梅急中生智把小夥伴組成了隊伍,像拔蘿蔔一樣把我拉了上來。雖然滿腳的淤泥,讓我皺緊了眉頭,可夥伴們赤誠的友愛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我脫掉裝滿淤泥的鞋,扔向前方:“看,這是只大蚌殼!”夥伴們哈哈大笑。銅鈴般的笑聲回蕩在鄉間的田野里。多麼快樂有趣的童年時光。

  童年,這個一去不復返的快樂時光,給我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六年級:肖禮媛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