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馬鞍山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馬鞍山名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馬鞍山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地方。古代曾是兵家必爭之地,如今已成為現代化鋼城。這裡有着文人墨客留戀讚歎的足跡,這裡留下了勇士將領為國戰沙場建立的功績。鋼城已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古今名人更是數不勝數,今日我要贊一贊家鄉的名人。 

  三國年間陶謙占於此池,與眾諸侯割據天下,這裡曾是他功成名就之地;詩人郭祥正,是北宋詩壇的一顆新星,採石讓他揮毫撥墨留下百餘詩篇;清代心理學家謝循初在馬鞍山曾著心理學資料,成為心理學的“史書”。在這塊風水寶地上,人才倍出,讓人嚮往。 

  幸福工程已在社會上起到了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這個工程是全國人大市委會副主任委員李淑錚熱衷於的。事實往往證明着一切。幸福工程自1995年成立以來,10年的時間流逝沒有讓人們淡忘它,這是李淑錚的功勞。它為小康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曾今,她為籌款這件事傷透了腦筋。那時,國家的經濟還不是很好。李淑錚為了籌款在全社會大力的提倡團結互助、扶貧濟困的良好風尚。誰說女子不如男?經過大力奔走,極力宣傳,終於形成平等友愛、融洽和諧的人際環境,並開始陸續的捐款。她當時為這項慈善活動捐出了500元。這種良好的風尚就為後來的和諧小康社會,奠定了基石。13年來,她兢兢業業,工作更換,善心不變,職位升遷功勞增多,救助之心如初。幸福工程現在已深入人心,愛心會將世界變得更美。這就是為李淑錚的功勞所譜寫出的一曲讚歌。正是這種幫助,讓不認識的人心相近。 

  生命的奇迹源於愛心的力量。李淑錚是一顆在鋼城中的愛心,李淑錚是“幸福工程”的代名詞,她的精神感動了許多的人,她的事迹將會在馬鞍山人的心中所銘刻。 

  指導老師:陳銜寧

您正在瀏覽: 贊馬鞍山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馬鞍山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