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有一次,我在鄉下奶奶家的菜地里玩。忽然,一隻蝴蝶飛來,正撞在在我的手上,我十分生氣,趁它停下來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可它掙扎着,極力鼓動着雙翅。我感到一股對生命渴望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鮮明!那樣強烈!蝴蝶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也不住放了它。

  我家有盆映山紅。有一次,家裡來客人。我打掃房間,不小心把它打碎了,我沒有管它,把它堆在牆角。可是,過了幾天,我竟發現新的枝芽長出來。映山紅在沒有陽光,沒有水的情況下不屈向上,茁壯生長。即使它僅僅活了幾天。啊!這就是偉大的生命力。

  我從小就聽說過霍金的故事。霍金二十一歲時就患上了萎縮性髓側硬化症。醫生說他至少還能活兩年,霍金常常對自己說:“時間只有兩年,不算多,要努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輝煌。”可一個兩年過去了,兩個兩年過去了,幾個兩年過去了,他還堅強的活着。霍金向命運挑戰,不僅是因為他能活着,而且是他能創造。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的生活更光彩有力。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六年級:朱虹霖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