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善從小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善從小開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希望有人在這時點拔我們,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希望有一句溫暖的話,當我們迷惑時,我們希望有一個肯定的回答。

  在上下樓梯時,有一個盲人小心翼翼地走,我們都會自動地扶着盲人慢慢地走。在擁擠的公交車上,你看見一位老人,你會自覺地讓位給老人,如果你匆匆忙忙地跑而撞了一個同學,你會自動地幫那個同學撿地上的東西。

  當你碰見這樣的事,你怎麼能不這麼做?你設身處地地想一下,假如你是這個盲人,假如你是這個老人,假如你是這個同學,你也希望有個熱心的人來幫你。所以將心比心。

  你會排擠殘疾的人嗎?你會嫌棄肥胖的人嗎?你會討厭從農村出來的人嗎?如果他們從你的身邊經過,你不會對他們指指點點?那你有想過嗎?如果你就是其中一個,別人對你指手畫腳,你心裡會是什麼感受?所以,將心比心。

  如果你在商店門口看見一個老人。她怎麼也推不開那扇大門,你會不會主動幫她推開大門?如果這時你猶豫了,你設身想一下,如果這個人就是你,你也希望有一個好心的人幫你推開大門。所以,將心比心。

  當同學家裡經濟有困難,你怎麼能坐視不理?我們會號召同學捐款,即使你只捐一毛錢,人家也非常感激,因為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一份心意,這是一份祝福,一份愛心。

  你記得人生第一次送你書的人嗎?你記得誰會不厭其煩地聽你講話的人嗎?你記得是誰準時為你準備豐盛的晚餐嗎?你記得是誰在你生日時給那你一個驚喜嗎?……如果這些你都記得,那麼感恩種子已經在你的身體中發芽了。

  你記得爸媽的生日嗎?如果在爸媽生日的那一天,我們送給爸媽一個愛的擁抱,爸媽將會感到幸福。知足。跟爸媽說:“爸、媽謝謝那麼,是你們讓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上。”

  六年級:孤?我??

您正在瀏覽: 慈善從小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善從小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