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個性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性考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和王小毛會面,老師特意給他一個不凡的亮相。老師臉沒洗,鬍子沒刮,穿着打補丁的牛仔褲,腿上拉着一雙舊拖鞋。可能是他這幅酷形象讓這位以叛逆自居的少年產生了共鳴了吧,當老師拿出一份卷子要考試他時,他竟沒有反對。 

  他問:“我考多少分才能入你老人家的法眼呀?” 

  “零分”老師回答。 

  他以為自己聽錯了,再問:“多少”。 

  “零分”老師重複道。 

  “好考一百我沒勝算,但考零分我還是有把握的。咱們說好了,如果這張卷子我考了零分,你就自動辭職,可不許反悔的。 

  老師像如來佛一般回答:“不悔,不悔”。 

  第一題,《靜夜思》的作者是誰?A.李白;B.杜甫;C.白居易。王小毛說:“三歲小孩都知道是李白,可我就不選他。”他選的是B。 

  第二題,中國的首都是:A.南京;B.北京;C.天津。王小毛一樂,故意不選B,而選了A。在做第三題時,王小毛犯愁了,辛亥革命爆發於哪年?A.1901年;B.1911年;C.1922年。他猶猶豫豫的選了B,看來他考零分的願望實現不了了,因為辛亥革命確實爆發於1911年。 

  王小毛拿着自己考了三十分的試卷一臉不服氣,問老師:“下次考試我可以看書嗎?” 

  老師說:“當然可以,不過卷子肯定要比現在這一分難,你有信心嗎?” 

  “有!” 

  第一天家教順利結束。老師覺得王小毛已經進入他設的套了——王小毛故意答錯,那他就必須知道哪個是對的。 

  以後的日子裡,王小毛對老師給他安排的每一次個性考試都非常重視,凝神思考,翻閱各種圖書,終於讓他考了一個零分。但他並沒有趕老師走的意思,還懇求老師繼續出試卷他爭取不看書也能考個零分。 

  暑假過去了,老師辭去所有的家教返回學校。後來老師接到了王老闆的感謝電話,他說他兒子和以前相比,學習上有了可喜的進步。他直誇老師的手段高明。老師說:“你的兒子與別人的孩子不同,我只不過“因材施教,對症下藥”而已。

您正在瀏覽: 個性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性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