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中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懷汶川大地震發生以來,生與死的分秒搏鬥在汶川災區的殘垣廢墟中激烈的進行着;看着那些在廢墟中頑強的苦苦地掙扎的生命,最後以頑強的毅力活下來的生命,我們的眼裡閃動着激動的淚水。那層層的淚水,是我每一次看到那揪心的畫面和涌動的愛心,所流下的。看到那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畫面,無論多麼堅強的人都會忍不住淚如雨下,泣不成聲的!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誰說男兒淚水肚裡咽?

  我們忘不了,在救援現場留下的那一幅感人的畫面:66歲的溫家寶總理不慎摔倒,手臂受傷出血,但為了搶救遇險群眾,他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我們忘不了,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而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了。

  我們忘不了,那一個個撕裂人心的聲音:“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年輕的戰士哭了,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如是說;年輕的戰士哭了,幾個小孩子被救出來了,但只有一個活着,他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隊所在的帳篷;央視的一位男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愛心救助),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的解說后,眼含淚水,忍不住哭泣。

  我們忘不了女警阿姨丟下自己幾個月的孩子不管,用自己的乳汁拯救了無數兒童的感人場面。

  為什麼我們的眼中飽含淚水,是因為我們每個中國人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看!地震消息傳開后,重慶第一隻武警部隊立即趕往震災現場,對受災地區伸出了援助之手。緊接着消防官兵,白衣天使,人民解放軍,等社會各界人士紛紛投入到了緊張的救援行列。神州大地上每個城市都立即自發行動,開始對受災地區伸出援助之手。在每個城市的慈善會及紅十字會辦公的地方,許多群眾自發前來捐款,捐物,他們中有企業負責人、老人、家庭婦女、農民工;身體殘疾的乞討者。海外僑胞。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們心生感動。我們每個中國人一個小小的愛心之舉,就能夠挽救一個瀕於生命邊緣的災民,就能夠重新燃燒一個對生活失去希望的災民。我們每一個中國同胞自發搭起通向災區的愛心之橋,毫無保留我們的愛心,攜起手來與災區人民共渡難關!我們是堅強的中國人,擦乾眼淚,挺起胸膛,重建家園。我們不哭!

  面對如此不幸,我們除了悲痛之外,還能看到的則是一個團結的,凝聚力極強的,充滿愛心的民族。我們既要為慷慨解囊的企業巨資捐獻喝彩,為明星藝人義演募捐之舉喝彩,同樣也為那些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濃濃的愛心喝彩。看!那些生活尚且拮据的農民工兄弟們,當他們把一張張可能皺巴巴的票子,都捐獻給了災區的時候,雖然金額不多,但此情此景,我們真的感受到了每一個中國人對汶川災區群眾的熾熱的愛心。感動讓我們如此之團結,感動讓我們的凝聚力如此之強!

  每一分錢,每一件物,每一滴血,都凝聚着國人的愛心,都寄託着災區戰勝困難的希望。地震毀了災區人民美好的家園,奪走了他們親人的生命,但不要悲傷,每個災民都是我們每個中國同胞的親人!地震無情,中國有愛,每一個中國人必與災區人民相望相守、互相鼓勵,互相支持。

  這一刻,我們都是最美麗的中國人!生存和死亡就只隔了那麼薄薄的一扇門,推開死亡的門,就再也回不到生了,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無常,2008年,中國人才從雪災的陰影中走出,孰料又是天災,四川汶川又發生了八點零級。

  看到躺在廢墟中血肉模糊的人們,看着那驚恐失魄的孩子,看着千千萬萬擔驚受怕的群眾,善良的人們以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守望相助的擔當精神,表達着悲憫、傳遞着溫暖、釋放着堅強和信心。電話、短信、網絡千方百計地傳遞着人間真情,溫馨愛心。

  看到生命如此脆弱,有時候也感慨,人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還不如吃好,穿好,盡情享受,瀟洒每一天,別再為難自己,也沒必要為生活精打細算了。當看到中國人在災難面前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感動了。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