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舊衣服的女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舊衣服的女孩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蕾放學回到家發現媽媽在一隻裝衣服的大紙板箱子里仔細地翻撿着。“那是什麼?”她問媽媽。 

  “艾勒家送來的又一箱衣服,”媽媽拿起一件綠色的燈芯絨連衫褲問,“你喜歡這件嗎?” 

  蕾點了點頭,但等她在舊衣箱里翻過之後,她拿起一件戴褶邊的紅色平絨禮服,說:“我更喜歡這件。” 

  “好漂亮啊,蕾!”他媽媽叫道,“它根本不像穿過的。” 

  “為什麼艾勒家的人要把他們的衣服送給我們呢?”蕾一邊端詳這一件白色的絲綢罩衫一邊問道。 

  媽媽抬起頭,伸出手摩挲着蕾的棕色的頭髮,然後轉開身去,嘆息道:“因為我們需要,蕾。而且艾勒家的人仁慈善良,願意跟我們分享。” 

  蕾不在乎艾勒家的漂亮的衣服,即使是穿過的。因為艾勒家的女孩子們到另一所學校上學,累的學校里沒有誰猜得出她“新衣服”的秘密。蕾也從來不跟任何人講舊衣箱的事。 

  一天,蕾的四年級老師克雷茨夫人在課上宣布:“我要你么每個人都想一想,你們長大后想做什麼。” 

  自從她第一次看到一本精彩的童話書,蕾就想成為一個作家了。 

  “而且,”克雷茨夫人繼續說,“我要你們每個人都準備一下,下星期三做一段演講,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我們。” 

  “演講!”蕾輕聲地說道。她以前從來沒有站在全班同學面前講過話。“我講什麼呢?我穿什麼呢?”蕾暗暗想着。 

  那天蕾放學回家,一下子跑進屋裡,拚命地叫喊着媽媽。 

  “怎麼了,蕾?“媽媽問,”有什麼事嗎?” 

  蕾上氣不接下氣地解釋說:“下周三我必須在課堂上做一次演講。” 

  “演講?” 

  “我必須講一講我長大了想做什麼,還必須站在全班同學面前講!我必須盡量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這樣就不會有人笑話我了,可我什麼衣服也沒有啊。” 

  媽媽從梯子上走下來,剛才她在掛她洗過的窗帘。“穿一穿艾勒家送給我們的衣服怎麼樣?” 

  蕾試了艾勒家的那條紅色的裙子,平絨非常柔軟,而紅色則把她臉頰自然的紅潤和頭髮的柔順亮麗完全襯托出來。媽媽給裙子加了一道花邊兒,與此同時蕾穿着內衣在屋裡走來走去構思演講稿。 

  星期三那天,在媽媽細心地熨好平絨裙子的時候,蕾把演講稿大聲練習了最後一遍。蕾平生第一次感到這麼自信。 

  蕾到校的時候,她注意到琳妮•盧比特在盯着她看。 

  “那是新買的裙子嗎,蕾?”琳妮譏笑着問。 

  “是的。”蕾回答,“我是為了今天的演講特意買來的。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當然,”琳妮回答。然後她抓住蕾的胳膊冷笑道:“可是我怎麼在選區聖誕會上見過這件裙子呢?” 

  蕾大吃一驚,抽身坐下,琳妮則偷偷笑起來。這時蕾想起,艾勒和盧比兩家同屬一個選區。艾勒家的女兒仙迪大概穿着這件衣服參加過她們選取的聖誕舞會。如果琳妮見過這件衣服,那她會記得的。蕾十分難為情,真希望她穿來的是別的衣服,任何一件都行,只要不是這件。 

  忽然,她聽到叫她的名字。 

  “你為什麼不第一個開始講呢,蕾?”來試問道,“我們很想聽聽你未來的職業選擇。” 

  蕾從座位上站起來,慢慢的走到教室的前面。不等她理順思路,老師又說話了:“哎喲,你今天很可愛嗎。那是新買的裙子嗎?” 

  不等蕾回答,琳妮就嘁嘁喳喳的說:“不是新的,是仙迪·艾勒穿過的。” 

  蕾感到屈辱萬分。這下每個人都知道她穿舊衣服了!她垂下頭,好不讓人們看見她眼裡湧出的淚水。 

  教室里靜下來。 

  蕾感到老師的胳膊老朱摟着了她的肩頭,把她拉進。“我倆都是幸運的,蕾。看到我穿的這件衣服嗎?也是人家穿過的。” 

  蕾第一次抬起頭來,淚眼朦朧地看着老師漂亮的藍裙子。“瞧,”老師轉向全班同學解釋道,“我買不起許多這樣的好衣服。可是我姐姐,她是個醫生,有許多漂亮的衣服。她和我分享它們,因為她愛我。” 

  蕾把她的目光慢慢的從老師身上移向此時坐在座位上的琳妮。 

  “蕾,”老師繼續說,“我很高興你有一個善良的朋友,她願意和你分享美好的東西。”她說著回到講桌前,“現在請你告訴我們,你長大了想做什麼。” 

  蕾清了清嗓子:“我要像您的姐姐一樣。” 

  “做一個醫生?” 

  “不,”蕾微笑着答道,“做一個善良的原意與他人分享幸福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穿舊衣服的女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舊衣服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