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老師二三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老師二三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雖說年紀已經60出頭了,但外婆的生活知識卻比我豐富多了。 

   去年的夏天,我和小夥伴們在院子里玩耍,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褲子破了一個大洞,這可這麼辦呢!我犯難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說:“不就是一條褲子嗎?破了在買一條,何必大驚小怪呢。”這時正在廚房做飯的外婆聽見了爸爸的話走出來說:“褲子破了還可以補,扔了多可惜,來,晚上我幫陳偉補補。”爸爸的嘴又開動了:“您老人家怎麼這樣節省,現在我們有的是錢您儘管用。”外婆和藹地說:“雖然現在家裡富有了,但也要節約。”雖然外婆是笑着說得,但是從外婆的話中我明白了外婆的用意。 

  我答應了外婆的要求,晚飯過後,外婆找來一塊有卡通圖案的布,用線一針一針地縫上去。我拿起來一看,可真跟新買的一模一樣,啊,外婆手藝真好! 

  外婆不僅教育我要節儉,還教我怎樣勞動。有一次,我和外婆在家比賽洗衣服,時間25分鐘,比賽開始后,我們便幹起來。時間到后,我發現我洗的衣服沒有外婆洗的乾淨,這是為什麼呢?我心想:一定是外婆在洗衣粉上施了魔法,否則怎麼會這麼乾淨。我詢問了外婆,“洗衣服要在領子和袖口多加點洗衣粉,多刷幾下,刷時用力一點就可以了,”外婆說。聽了外婆的話我又洗了一次,果然乾淨了許多,外婆笑了。 

  外婆那一句句和藹的話,時刻回蕩在我的耳邊! 

  外婆,你是我生活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生活老師二三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