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離不開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離不開她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跨入班門口我看到的是她的背影。九月的陽光灑在她的臉上,使她看上去至少年輕10歲。我坐到座位上目不轉睛地望着她,清澈明亮的眼睛格外引人矚目。她站在講台上,還在說些什麼,過一會兒,她說:“我姓冷,以後大家可以管我叫冷老師。

  晚上,她讓我們說自己在初中時的夢想,旁邊的同學都各抒己見,輪到我了我說:“我想當學生會主席。”當我的演講結束時,她說:“那看來我的班長已經有人選了。”說完,我便和她相視一笑。

  我當時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能力,或許正是這幾份稚氣十足的自信,預示着我在今後的生活中為人處事上的一種莫名的塵緣。彈指一瞬間,我方如夢初醒般的意識到這已經是我和他在一起生活的第二個冬天。

  驀然回首,我又想起了一年多以來她伴我成長的點點滴滴。一個滿腦子天真無邪的小男孩,穿着“新初一”的軍訓校服在辦公室內和她一起工作;在樓道里最後一片燈光下依稀看到他在老師的陪伴下消化吸收當天所學的知識;紛揚的白雪中,也依稀看到他穿着那件藍色的羽絨衣和同伴、老師一起在雪地上擲下一串雪團般四處迸濺的清脆笑聲。

  如今,冬風再起,樹枝和樹葉在凜冽的寒風中勾勒出銀色的穹窿,落葉枯枝遍地,踩上去很酥脆。此時也點綴着我的心情使我更加不勝涼意。 眼看着宣傳欄上的元旦寄語:“……你們的初中生活已經過去一半……“眼看着又一屆初一的學生身着白綠相間的校服展現着青春的活力。我才恍惚間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初二年級的“哥哥”了。光陰荏苒,早春已近,再次在發現您伴我成長的身影;又在辦公室門口佇立片刻,不由得會感到一陣陣的茫然……

  此時,在看到親切而又嚴肅,熟悉而又陌生的您便會讓我更加百感交集,思緒萬千。

  才進校門,我們就按照科迪的慣例進行了軍訓,然而由於對自身要求尚未非常嚴格,因此出現了違反紀律的現象,您發現后第一時間的糾正了我的問題。不知怎的,我突然回憶起小學時的一件往事:一次上數學課,老師提問了一個一直非常優秀的同學,可他站起來因為沒有完全集中精力以至於什麼也說不出來。這時那位數學老師說:“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再好的孩子也不能達到老師心目中的要求。”剛下課,那位同學就在座位上因剛才的事情而“嗚嗚”地抽泣。然而,我卻不明白那個小男孩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當您糾正我的問題時,我猛然理解了那位數學老師的話語,和那個抽泣的小男孩……

  正是如此,當我第一次得到了您的信任時,我就知道您再也不僅僅的一個高高掛起的教知識的人,也不再是一個班主任或一個年級組長,而是一個在工作中夙興夜寐,我成長中離不開的人。如果說每個人遇到一位良師就將意味着將會有一段更充實的生活,那麼,與您相遇,便是又一段充實生活的開始。

  可不,的確是一個開始——開始做十分自信的夢,開始去承擔一切未涉足過的世界中的責任。當我在辦公室里協助其他老師出色的完成了任務而受到表揚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置身於歡樂的海洋,懷着無比好奇的心情去打開一扇扇通往外界的窗戶。甚至有時候我並不着急完成任務,而是對要修改的電子文件一遍一遍地瀏覽,上面的文字好像也以不同的方式向我發出陣陣絮語,這使我能夠以更嚴謹的態度去完成任務。

  就這樣,認真又負責地,您給我打開了一座通往美輪美奐境界的大門,門內是一片純潔無邪的天地。與此同時,黎明的第一絲曙光也悄悄揮灑下來。冷老師,您告訴了我如何正確思考,正確疑問,正確摒棄,正確相信。您將我帶入到一片動人的新世界中茁壯成長。在這讓我驚喜的世界里,我渴望打破一切舊觀念,在那片屬於我的天空里自由飛翔!

  喜歡您為我指明道路的場景,更愛我一起度過的那難忘的時光。有時,我特別喜歡從樓道中向辦公室內窺探,看到您在電腦前編輯着什麼,或者一面向前走,身後您和幾位老師議論我時的場景。讓我留戀的不是那些表面的場景,而是很多老師看我的目光。從中流露出無數的認可,和藹,哪怕有時還有伴隨着恨鐵不成鋼的嘆息。

  寫到這裡,您那豐富的臉龐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那些表情也一併留在了我寫生的畫冊上:有時沉穩嚴肅,有時滿面風光,今天和藹可親,明天瀟洒淋漓,甚至有時能使“檣櫓灰飛煙滅”,或於質樸鄭重中有別有一番風格……我喜歡我們之間的那種平易而自然的師生關係。“我如果選擇了去做一件事,我就要把他做到最好,不然我就不去做。”您的這番話后,我也明白了今後行事的方法。我曾經不止一次的這樣想,如果我在不斷向前走夜路,那麼我兩旁終將會有想一併去探尋前方未知世界的同伴,頭頂上更有一座我永遠離不開的指明燈。

  哦,冷老師在這一年半的生活中您給予我心中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因此,當有人問我你的初中生活好不好,老師好不好時?我又怎麼能用單薄的“好壞”二字,來形容這段我浸透了無數汗水與淚水,又充滿了歡笑而格外充實的時光?

  我不止一次在內心深處深深祝福您,老師,千言萬語有時只能埋藏在內心的最深處。 的確,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學生,曾經那樣安恬地依偎在你的關懷中,但我心中無時無刻不再嚮往夜路前方的第一絲光明,我沒有忘記我的責任,我渴望用自己的勤奮澆灌成功的花朵,渴望為您,冷老師,在遠方擷取最耀眼的那片光芒。

  不過,在此之前您引領我從一個單純稚嫩的小男孩,一步一步地艱難地走向成熟。在我心中,您已經不僅僅是一名老師,您是朋友,您親人,您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部分的我。我也會將我這段時間的成長放在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裡和我的少年生活永遠不可能分割。

  “生命總是這麼錯過,錯過風雨欲來的昨日,又錯過平淡如水的今天/我的出發地是岸,我的目的地也是岸,只是此岸非彼岸。”

  是的,終有一天我將離開您的懷抱,在那片屬於我自己的天空里自由飛翔。然而您卻永遠煥發青春,您會用對工作的激情去幫助一屆有一屆學子去實現他們的理想,激勵一批又一批同學青年時期的抱負,也會傾聽一番又一番複雜的心聲。那麼,那些同學的成長就會像我一樣——永遠離不開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離不開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離不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