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希望聊聊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希望聊聊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是個有羽毛的東西,它棲息在靈魂里,唱着沒有歌詞的歌曲,永遠不會停歇。”我正在讀美國詩人狄金森的《希望》。希望是多麼美好的呀!我閉上眼睛默默祈禱:上天,讓我和希望聊聊天吧!

  這時,一朵棉花似的雲,飄到了我的腳底,帶我飛上了寶石般的天空。

  “你好,我聽到了你的祈禱,所以讓棉花雲接你到這裡來。”這是希望在用她溫柔的聲音向我做出解釋。

  我睜大了雙眼,面前這朵五彩的雲上坐着一位天使,渾身散發著金光。

  “你……你是希望?”我驚訝的問她。

  “是的,請問:你有什麼問題嗎?”她微笑着回答。

  “我……我想和你聊聊天。為什麼我在現實生活中看不到你呢?”我認真的說出了心裡的疑惑。

  她微微一笑,對我說:“誰說的,你當然能夠看到我,只不過我在現實生活中是無形的。”

  “無形?”我腦袋裡全是問號。

  “你想想,我的定義是什麼?”她嚴肅地問道。

  “你的定義是期望……你……在地震中期望過!”我激動地叫起來。

  “是的,”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其實每個人出生時,我就把‘希望’放到他們的心裡,只是他們從未發現。當遇到災難時,有人能從心裡發現‘希望’,有人卻只能得到絕望。”

  “是的,”我點點頭,“我在書上讀過這樣一篇故事:汶川地震那天,有一位母親的女兒不幸身亡。這位母親並沒有絕望,反而將自己的希望給予了其他孩子。她和救援隊一起救人,每當救到一個沒有母親溫暖的孩子時,她就會充當這一陣溫暖。當她救到第七個孩子時,因勞累過度而昏倒在地。有人感嘆道,她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但是這個人知道真相后,淚水便隨着面頰流淌下來。這位母親也找到了心中的“希望”。

  “嗯,其實你也可以找到心中的‘希望’”!她和顏悅色地說,“不過,現在要送你回家了。”

  我急忙轉身,想離開腳下這多雲,可是,已經晚了。我只好大叫着問她:“該如何發現心中的‘希望’呢?”

  遠處的她神秘的一笑,好像在說:“這需要你自己去發現!”

  回到家中,窗外,日落之景映襯着,染紅了半邊天。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她的笑,也找到了我心中的“希望”。如今,我面臨的“小升初”競爭激烈,儘管我沒有收到目前我考過的任何一所中學的通知書,但是只要有希望,就不會停止。

  走出門,抬起頭,天空中雲起雲涌,萬般變化,孕育希望啊!

  鄭州市九十二中學六年級:徐佳?

您正在瀏覽: 和希望聊聊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希望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