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崇拜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拜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雷鋒,每當幫助別人的時候,我也會想到雷鋒。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雷鋒,一個只有22年短暫生命的普通共產黨員。 

  雷鋒幫助他人,不顧自己的事情有很多件,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1961年5月份的一件事。那天雷鋒又冒雨到瀋陽去。為了趕早車,他早上五點多鐘,就從床上爬起來,帶上幾個饅頭,披上雨衣就走了。在路上他看到了一位婦女背上背着一個小孩,手裡還牽着一個小孩,在大雨中深一腳淺一腳的也往車站的方向走。雷鋒見到這番情景便脫下自己的天身絨衣給那名小女孩穿上。並且把自己的饅頭給了他們。而且把他們母子三人送回了家。他不顧自己被雨淋濕和飢餓,也要幫助他們。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雷鋒帶病推磚車。那是一個星期天,連裡面特意放了半天假,雷鋒因為肚子疼,,去了團部衛生連,看完病後,想順路去書店裡買幾本書,結果在經過望花公園圍牆外的馬路時,看到一個建築工地正在建設一所小學。於是他不顧肚子疼,去幫忙推磚車了。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崇拜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