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大年夜裡,和家人一起吃着熱乎乎的飯菜。而小女孩卻在街上賣火柴。新年裡,節假日里,我都有新衣服穿。可小女孩卻沒有一件衣服,連在大年夜穿的拖鞋也是她媽媽穿的。我多麼希望小女孩沒有死,可以和我一起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小女孩的童年和我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個生活在天堂,一個生活在地獄。

  一個又一個隆冬,一個又一個寒風的傍晚,可憐的小女孩孤苦伶仃地走在大街上。在小女孩的世界里,不僅充滿了寒冷和飢餓,還充滿了無盡的痛苦。小女孩不能過上吃得飽,吃得暖的生活,而我卻能!餐餐魚肉,件件溫衣,舒適的生活,使我整日沉浸在幸福和快樂之中。有時,衣服穿着不舒服時便不穿,那時我有沒有想過小女孩?有時,吃飽了剩下的食物邊扔掉,那時我有沒有想過小女孩?——此時此刻,一股愧疚之情,湧上我的心頭,後悔的情緒充斥着我的心靈。可憐的小女孩啊,沒人疼她,沒人愛她,我還曾因媽媽不理我而大發雷霆;可憐的小女孩啊,大年夜晚下着雪,她還衣衫簡陋,光着頭赤着腳地在冰天雪地中賣火柴。北風呼呼地刮著,無情地刮著,沒有一個人發現她正偷偷地在哭泣——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同樣是人,為什麼個人的遭遇就會不同呢?我們不愁吃不愁穿,豐衣足食。而小女孩呢?--卻衣少食,真是天壤之別,距天地之遠。風兒為女孩哭泣,沙兒為女孩申冤。有時,我們真應該揪心自問:這時候,女孩會怎樣?而我又該怎麼做?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所以,我們這些21世紀的青少年、祖國未來的接班人,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努力奮鬥,長大后建設祖國、開發祖國,讓每一個人都感受到幸福,讓每一個人都活的有價值、有意義!

  陳圍小學六年級:陳丹純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