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國梧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梧桐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地,倚在法國梧桐樹上。手輕輕撫過他那粗糙的樹皮,像撫過一片一片斑駁的記憶。

  它的葉子黃透了,有一些落了,有一些凋零在枝頭,如折翼的蝴蝶般凄美。樹皮上有大大小小的粗糙的洞,像一隻隻眼睛望着我們,那上面被刻滿了字。那是那些在姜灣讀過書的孩子們存在的唯一證明,他靜靜看着那些孩子在他身旁長大,然後又在他身旁離開,靜靜地……

  那樹葉的紋理十分清晰,莖一根一根挺起,可以看到法國梧桐樹成長的痕迹。

  它在成長,我們也在成長。我們從剛剛才來的傻傻的,只會吮手指的小笨蛋長成了六年級的大孩子。而它,不知何時長到了二樓陽台邊來了。

  冬至。它全身都好像在慢慢枯萎。可是,它那從枝下慢慢展開的小小的綠葉,又分明讓我們感受到春的氣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它的樹皮里已有脫落的跡象,可是,我突然又有一種幻覺——那脫落的皮里,在明天就會冒出新芽——像小嬰兒似的嫩嫩的新芽。

  我感覺在這棵梧桐樹那厚厚的樹皮里,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那力量就像夜中的一顆夜明珠,慢慢溫暖着黑夜,照亮着黑夜。那力量就是已沒有魚兒的海中有一顆小小的魚卵,那顆魚卵,就是那片海的希望,那片海,因那個小小的生命而涌動。我想,那股力量,一定可以支撐着梧桐樹艱難的走過漫長的冬季,迎接春天的到來吧。

  我,依然倚在這棵梧桐樹上,靜靜地看風帶楓葉遠去,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又像泛黃的紙片在空中掠過,踏空而無痕,只是掉落了一地隱形的回憶。在梧桐樹身旁,我即將度過的是,小學六年的最後一個冬天。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下個冬天,我,我們156,應該不再在這裡,這一棵梧桐樹旁度過了吧。梧桐樹,也不再在這裡,默默地望着我們了吧。我,一個人,靜靜地想着,然後,用食指,在梧桐樹上寫了兩個字——

  珍——重——

  六年級:賴雨鈴

您正在瀏覽: 法國梧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