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起法國,大家並不陌生吧!法國(La France)全稱為法蘭西共和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三面臨海,呈六邊形。首都巴黎是法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盧浮宮博物館和巴黎聖母院譽滿全球,香榭麗舍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街,其地上與地下交通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每天客流量達1300萬人。巴黎的標誌建築——埃菲爾鐵塔像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恬靜的塞納河畔。 

  艾菲爾鐵塔(LaTourEiffel)建於一八八九年,由建築師艾菲爾所設計。 

  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建成后頗受爭議,聯名抗議的各界人士達到300人之多,其中有著名作家左拉和小仲馬。 

  豈料,鐵塔建成后,竟產生了世界性的轟動效應,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徵性的建築,甚至成為巴黎乃至法國的象徵。在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艾菲爾鐵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全塔高320米,塔樓分三層,一、二樓有餐廳、咖啡座等,三樓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從此遠眺七十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HedeFrance)地區。 

  埃菲爾鐵塔內有眾多的餐廳和一個氣象站。1953年以來它就被用於發射電視節目。1986年,塔內的泛光燈照明被更新,新的燈光設在塔的鐵結構內,因此即使在晚上,鐵塔看上去仍然輪廓鮮明。 

  巴黎鐵塔有如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凱旋門,香舍利大街一樣是巴黎的地標性建築,也很著名。

您正在瀏覽: 法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