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再次閱讀了《凡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九歲的孩子被爺爺送到城裡當學徒,在那沒有人喜歡他,他要挨餓,挨打,挨凍。他寫信想讓爺爺帶他回去,可是信上沒寫清楚收信人地址,信怎能寄出去呢?從中,我看出凡卡的童年是多麼悲慘,同時也感受到了俄國沙皇統治制度的黑暗和當時社會的罪惡。

  早晨吃一點麵包,午餐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麵包。我讀到這裡,不由自主地想,吃吃這些東西怎麼能吃飽呢?我又想起自己,從小到大從未嘗過飢餓的滋味。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愛撫,每天自由自在地學學習、玩耍。這一切凡卡又怎麼會感覺得到呢?它覺得待在貧窮的爺爺懷裡,總比日日夜夜對着富裕的老闆娘好,可是,這隻不過是凡卡的夢。他什麼時候才能得到幸福呢?

  凡卡和我同樣是在這片藍天下,可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其實,歸根到底都是當時社會的黑暗造成的,在世上還有許多這樣的兒童,像音樂家楊科,他們是多麼可憐啊!真心希望全世界人民能手牽手,共同創造一個和平的世界,讓全世界兒童得到幸福,快樂。

  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讀好書,長大后共同創造一個和平、光明的世界。

  六年級:海納百川6666666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