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沒爹沒娘,只有您一個親人了……”,帶着悲傷的心情,我讀完了契訶夫爺爺寫的一篇故事——《凡卡》,我被這句話深深震撼了。他,是一個九歲的孩兒,只有九歲!我深深地記得,在我九歲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幼稚的孩子,根本不知道學習的好處以及爸媽賺錢的艱苦。

  他的名字叫凡卡。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九歲就父母雙亡,九歲就受盡了非人的虐待,九歲就出來賺錢!我地下了頭,深深沉思:凡卡九歲就沒有了學業,九歲就沒有了父母,九歲就沒有人疼愛了,我還算什麼?我難道還應該不認真讀書,抱怨父母和他們頂嘴嗎?讀完這篇課文,我深深自責,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在這麼好的環境里不好好讀書,把父母的嘮叨當成是“緊箍咒”,難道我做的對嗎?

  銀色的月光灑在凡卡蒼白的臉上,他低着頭,專心致志地給爺爺寫信,我看着這幅圖,忘我的看着,悲哀的看着,一滴晶瑩的眼淚順着臉頰滴在了地上,我看着那顆猶如寶石一般閃着光的淚水,又陷入沉思:啊!如果我就是凡卡,那我現在可能已經沒有活在這個世界上了。凡卡,我想對你說:“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多的啟示,你給我的啟示對我來說受益終身,謝謝你!凡卡!”

  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了凡卡遭受虐待的痛苦表情,浮現出凡卡蒼白的臉和凍僵的手……

  月光找到了我的臉上,我再次陷入了沉思……

  六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