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凡卡》有感  

  “凡卡,可憐的孩子!這僅僅九歲的孩子!”讀了《凡卡》后,我不禁發出這由衷的感嘆。凡卡是個懂事的男孩,一個幼小的心靈竟要承受如此大的傷痛! 

  “老闆的百般折磨,老闆娘的百般羞辱!夥計的百般捉弄!這是一個孩子能承受的嗎?”讀了《凡卡》后,我不禁發出這由衷的感嘆。 

  “凡卡本指望在這裡學做鞋,將來可以謀生,可他受盡了虐待,飢餓、孤獨、痛苦,徹底打碎了他純凈的夢想,多麼凄慘啊!看着令人心醉! ”讀了《凡卡》后,我不禁發出這由衷的感嘆。 

  童年,恰似沙灘上五彩的貝殼可以讓人採摘,恰似天邊一縷晚霞,爍爍光光,殷殷淡淡。可凡卡呢?他的童年被黑霧籠罩着,讓人窒息!對照自己,當我在電視機旁悠閑觀看時,他卻在干常人無法完成的多如繁星般的家務活;當我享用山珍海味時,他卻在吃走狗吃的粗茶淡飯,甚至沒有;當我飽覽名勝古迹時,他卻在空屋子裡,孤單冷清,聆聽鐘錶嘀嗒;當父母對我百般嘮叨疼愛我時,他卻只能忍氣吞聲;活遭老闆毒打。 

  因此,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友誼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母愛。並做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有實際行動回報所有關心,愛護我們的人。 

  我很欣慰,因為我收穫了果實,這果實意味深長,甚是甜蜜……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