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童年,但每個人的童年卻不一樣。有的人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充滿着歡樂和美好,像美夢一樣甜蜜;有的人的童年卻是苦難的童年只有飢餓和痛苦,好像是掉進了深深的黑洞。凡卡的童年就是苦難的童年。

  《凡卡》,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凡卡被老闆打,被夥計們捉弄,旁人欺侮他的事。凡卡早上吃一點乾麵包,中午只吃一碗稀粥,晚上又吃一點乾麵包。凡卡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只穿一件小襯衫和一條褲子。

  凡卡從小就給資本家幹活,早晨吃一點乾麵包,中午只吃一碗稀粥,晚上又吃一點乾麵包,這麼點東西就是給成天睡覺的和7、8歲的小孩吃也吃不飽,何況是一個成天在做工的小孩呢?凡卡每天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只是穿一小件襯衫和一條褲子。我夏天穿上小襯衫,但冬天我卻不穿,我穿上棉襖、棉鞋、棉褲,如果再冷就穿上幾件衣服,回到家,我覺得手冷的話就把電暖爐打開,來暖一下我的手。凡卡就沒有。

  凡卡老是被老闆打,被夥計們捉弄,被旁人欺侮,他沒有人給他溫暖,而只有冷漠和無情。我卻不同,我是家中的“小太陽”,爸爸媽媽給了我很多溫暖,要什麼有什麼。

  我們的生活好了,每天吃得飽,穿得好,不應該浪費錢,同時我也痛恨舊社會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