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凡卡》這一篇課文講述的是一個叫做凡卡的9歲男孩寫信給爺爺,想讓爺爺來接他回去,他在信中告訴了爺爺他在鞋匠那兒過的是豬狗不如的生活,鞋匠打他,夥計捉弄他。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為凡卡的命運牽腸掛肚,在沙王那魔鬼的統治下,凡卡是多麼的悲慘呀!才9歲就要去當學徒,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從信中凡卡的這一段:“昨天晚上我挨了一頓毒打,因為我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老闆揪着我的頭髮,把我……要不,我就要死了!……”體會到了當時是多麼的無情無義啊。我想到了我自己,記得小時候,當時我什麼也不懂,雖然那時的我已經是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了。我和兩個男孩子做,由於我是一個新生,他們欺負我,只給我一點兒位置,都不能夠放下書本,還把我的帽子扔出了窗外。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一回到家,我便把事情告訴了媽媽。下午,媽媽領着我到學校,把事情告訴了老師,老師立刻把他們兩調開,還罰他們兩把我的帽子洗乾淨。

  從信中凡卡的這一段:“我會為你禱告上帝。要是我做錯了事,你就結結實實的打我一頓好了。要是你怕我找不到活兒,我可以……也不敢來欺負你。”體會到凡卡是多麼可憐,不像我們這樣可以去上學,吃得飽,穿的好。

  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啊,這幸福是多麼來之不易啊!我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