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我們學習了第10課《凡卡》,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九歲的凡卡在鞋匠老闆家學徒三個月中悲慘的命運;說心理話,我十分同情可憐的小凡卡,因為,我們有着同樣的經歷。 

  我不知為什麼,班級同學都欺負我,在我的校園生活中,處處充滿了黑暗,處處沒有笑容,同學們都鄙視我。 

  六年來,雖然同學們認為欺負我是一種樂趣,欺負我,我也不會給他們告老師,更不敢還手,就把我當成他們的玩弄物;但我的內心有誰能體會到,也許只有凡卡才會明白一顆被人欺侮的心會受到多麼大的傷害。 

  這一天,清晨,陽光一點也不明媚,烏雲密布,路邊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氣,我背着沉重的書包,邁着沉重的腳步,懷着一顆沉重的心走向學校,走進了教室。我的同桌比我來得早一些,他起來給我讓道兒,我正往座位里走,他推了我一下,我一回頭,他卻在一邊樂,這時,我感到了痛苦。第三節課是音樂課,前後左右五個人一起擠我,擠得我難受得沒法說,我似乎感到了,在這個黑暗的集體中,我沒有落腳之處。有一次,我想告訴老師,當我走向老師時,我看到了那厚厚的作文本、大筆記……和那些末批改的作業,我猶豫了。我坐在兩個桌子中間,兩邊的人不讓我的任何東西放在桌子上。在這種狀態下,我只能默默的忍受着這巨大的痛苦。 

  我相信命運會給我一個公道,讓我走向光明,我現在正處在黎明前那個黑暗的時期,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的光明就要到來了,我期待着那清晨第一屢陽光。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