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看語文書的時候,無意中翻到了《凡卡》一課,於是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凡卡》講述的是一個窮苦的孩子——凡卡因爺爺沒有錢而被送到一個鞋匠那當學徒,被所有人欺負,於是寫信求爺爺帶他回鄉下的故事,讀完之後,我感到凡卡的可憐,有老闆的毒打,夥計們的捉弄,還不夠嗎?還得讓他吃不飽,睡不好。老闆,你們過日子過得安心嗎?心裡不會有鬼嗎?

  不幸的凡卡!只能被人們貶低,只能被別人看不起,這就是那時的社會嗎?讀完了課文,我的心裡滿腔怒火。這就是俄皇專制制度下的可憐的窮人嗎?我非常想質問那個臭鞋匠:你在幹什麼?小凡卡就不是人嗎?如果你讓別人打,你會很高興嗎?整天吃不飽睡不好的你有力氣幹活嗎?

  讀了這篇文章我下決心要幫助那些失學的孩子們,每當我從募捐箱前走過,我一定會把我省下來的錢全捐出去——我不想再出現另一個凡卡。

  我要從心底里呼籲大家,都獻出一份愛心吧!不要讓凡卡的命運降臨在另一個孩子身上!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