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職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職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的職業是當一名老師,這也是我童年時代就樹立的理想目標。這理想看似簡單,但是對於我來說卻相當困難,因為我是非師範英語專業的學生。我想要實現我的願望,首先我必須考出教師資格證,其中普通話考試也是重要的一塊內容。其次還要經過重重考核,才能圓我當老師的夢想。

  童年時代,我的老師們春風化雨、無微不至的教誨和關懷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記得有這樣一句話: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因此,懷着對教師這份神聖、關榮職業的崇敬和嚮往,我一直在努力着。希望有一天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首先,我覺得老師是一份崇高的職業。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在這個過程中,等於是把知識的火炬一代一代地傳遞下去。所以,在我認為,教師更像一個接力賽的隊員。這個接力賽的總長度是人類的整個時間長河,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悠悠無盡頭。歷史賦予我們特定的一程,我們從上一代手中接過知識接力棒,然後跟時間賽跑,直到跑完我們的這一段,把接力棒傳遞給下一代的人。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千百年來,教師不僅一直是科學知識的傳播者,更是人道主義、論理道德的詮釋者,教書育人才是教師一生的寫照。做一份崇高的職業,對每個人的一生來說都具有深刻意義。

  其次,我覺着當老師能夠凈化自己的心靈。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使自己的心靈永遠年輕和單純。以我自己的個性來說,並不適合社會上複雜的人際關係。雖然在很多人看來,老師是一種平凡的職業,但是這正是我嚮往的一種生活。每天通過教育孩子,同時自身也不斷加強道德修養,提高內涵。我曾經當過家庭教師,我感觸頗深,每次去教那個孩子,我從中也會得到許多快樂,同時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

  第三,老師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很多大學生希望畢業后能找到一份穩定實在的工作。

  最後,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和熱愛老師這份職業。作為老師,教育的真諦是學會愛。正如夏丐尊先生所說:“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因為愛既是教育成功的關鍵,又是衡量一位教師素質的重要內容。

  顯然,當一名好老師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與使命感,要為人師表作一個稱職的老師。其次,理解、信任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公平對待學生。最後,還要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對學生要有耐心,做一個學生喜歡的老師。老師要積極地去教育學生,同時也要融入到學生中去。不僅要積極地表揚學生,也要耐心地指出學生的錯誤。

  教師做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可以說傳承中華傳統美德是我們教學工作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我要進一步提高自身修養,師德水平,做到以德服人,以行動帶動人,以情感染人。做為一名教師,我們每天都要和孩子們打交道,所以更要以身作則,增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將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細化到我的一言一行中,以自己的模範行為教育影響孩子們,為他們今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堅實的基矗

  最後我要說,做一個教師不容易,做一個好教師更不容易。所以我現在必須好好努力。為未來的目標奮鬥。

  有人說,當老師多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永遠年輕!是的,教師是我最喜愛的職業,因為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職業。

  之所以說是“最崇高”、“最光輝”,就是因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建造一座房子或橋樑,我們稱他為建築工程師;設計工廠的合理流程,我們稱他為工業工程師;研究更好地養花種花、美化環境,我們稱他為園藝工程師。然而教師卻是靈魂的工程師,那就意味着是塑造人類的思想、建設人們的精神世界,是精神文明的設計者和創造者,是精神花園裡的一個園叮無論在中國還是外國,久遠以來,教師這一行業就已經作為獨立的一門職業門類而存在了。

  在中國,早在西周時期就有了“學在官府”的記載,到了春秋時期,已孔子為首的一大批私學大師相繼湧現出來,成為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專職教師。教師的出現,極大地推動了教育事業的發展,人才的培養也變得普及起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傳播人生道理,講授專業知識,解除心中困惑。在這個過程中,等於是把知識的火炬一代一代地傳遞下去。所以,在我認為,教師更像一個接力賽的隊員。這個接力賽的總長度是人類的整個時間長河,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悠悠無盡頭。歷史賦予我們特定的一程,我們從上一代手中接過知識接力棒,然後跟時間賽跑,直到跑完我們的這一段,把接力棒傳遞給下一代的人。教師對學生的愛是無私的,在當今社會更是難能可貴的。不求別的,單是在街上遇到了,他們大聲的叫我一句:“老師好!”只這簡單的一句話,就會滿足。因為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湖南衡陽衡東縣城關一小六年級:戴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職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