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生活中流傳“金子永遠都是發光”的俗語,不過,那金子如果被淹沒在平庸與自卑中,發出的光,是多麼的渺小,那時,想要成功,首先要把金子放大!

  文壇巨星大仲馬在一次平常的應聘中,反問自己“我為何不放大自己的優點呢”?

  這一個頓徹的感悟,改變了他,正因為這一件瑣事,大仲馬感悟人生:放大自己的優點。

  漫漫長河,悠悠歲月,承載了無數人來了又去的身影。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那幾顆金子仍舊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史學上,我們感嘆《史記》的偉大,我們驚訝《史記》的完備,然而史學上,卻因他而更奪目,司馬遷一生坎坷,經歷盡了風雨,看透人世,他酷愛歷史,子承父業,在獄中不屈地艱辛地完成了巨着,司馬遷把自己對史學的熱情放大,把那團激情的焰火點得更旺,把着作的熱情做到最高點。

  這顆金子仍舊在世界的長河中閃耀,依舊為無數的人們發出亮光,這顆被放大的金子被一直傳承下去。

  讓我們來到體育史,來到我們的乒乓球壇上吧!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鄧亞萍!當初她身材矮小,在乒乓球隊里屢被嘲笑,但她並不放棄,在生活經驗中,使她懂得矮小也有優點——速度快,她就揚長避短,正確的面對自己,終於,成就了乒乓球灘上的神話。

  在成功面前,這顆被放大的金子起了決定性的作用。或許被放大后的只是虛像,然而它又真的使成功的動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在自卑、失落面前一味地想到自己的缺點,不斷給自己潑冷水,最後只會是失敗,揚長避短,是人生中必修的一課。

  面對彷徨的人生,不要自亂方寸,應該保持冷靜,從口袋掏出放大鏡,去放大自己的長處。你也可以放生地說,被放大的金子永遠都是發光的。

您正在瀏覽: 面對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